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玻璃+幼教”双轮驱动,业绩表现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1%。

“玻璃”+“幼教”双轮驱动助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聚焦玻璃深加工和教育两大主营业务,双轮驱动推动公司营收实现同比18.93%的增长。其中玻璃深加工业务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14.51%,为公司贡献了89%的业绩;教育产业实现营收0.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5.02%,发展潜力巨大,将会是公司业绩的有力补充。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增加5.33pp到34.44%,主要是公司增加了高附加值的玻璃产品产销比例,使得报告期内家电玻璃产品毛利达到33.71%(+6.61pp)。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0.15pp,较为稳定。

多维发力,打造领先学前教育品牌。公司积极实施并购整合与外延式扩张的发展战略,先后并购全人教育、培基教育、苏州童梦等优质线下资源,并加强在信息化、人才、装备、内容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整合,有利于打造学前教育品牌。

1)线下扩张直营幼儿园版图。报告期内,公司新收购幼儿园4所,签订转让协议幼儿园9所;签约新建了2家幼儿园;筹建15个“托幼之家”项目;选定6所幼儿园进行示范幼儿园的项目建设,教育版图进一步扩大。

2)线上强化“秀强家园”功能。秀强家园APP是公司教育信息化品牌,主要用于幼儿园信息化教务管理。软件方面,公司进行迭代研发、引入“缴费”功能提高客户体验;硬件方面,采购更为智能化的设备,以提升产品竞争力。

3)教师培训体系输送专业人才。公司联合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打造了全面的人才孵化系统和完整的幼儿教师培训体系,为公司的幼儿园的扩张及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师资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共有127名教育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并获得幼儿园园长证书。

4)内容端研发特色课程体系。公司结合“国际元素本土化,本土元素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围绕健康、语言、艺术、社会和科学五大领域,自主研发课程与教材,能够让孩子接触国内外优秀文化,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发,巩固传统业务竞争力。公司传统业务是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家电玻璃、光伏玻璃和家居玻璃。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营销力度,传统业务实现稳步发展

1)对内,针对国内市场对高端家电玻璃产品的需求,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并对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扩大了家电玻璃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同比增长13%)并整体提升产品毛利率;

2)对外,公司不断调整出口结构,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从而占领了更大的海外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家电玻璃产品出口额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3.9%。

非公开发行股份,深化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公司宣布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0亿元资金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儿童之城”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项目等,一方面完善玻璃业务产品结构,增强传统主业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形成特色幼儿培训体系,与现有业务形成强协同效应,公司整体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

新余祥翼增持股票,形成安全边际。江苏童梦原股东新余祥翼如约以11.52元/股均价(倒挂26.6%)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约542万股公司股票,相关股票将于购买完成之日起48月内分期解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2.3亿和2.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34.9%,对应EPS分别为0.31元、0.39元和0.49元。公司“玻璃+幼教”布局逐步成型,玻璃业务产品结构优化、业绩稳定可持续,幼教业务线上线下结合、内生外延并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10.8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幼儿园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