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文化:精品剧、植入广告业务亮眼,优质项目有望加速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影视业务精品化转型,17H1表现靓丽、后续优质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17Q1 影视业务实现收入3.3 亿,同比增长26.5%;主要收入来自精品剧《轩辕剑》。公司早期电视剧业务以量取胜,16 年开始精品化转型;电视剧市场二八效应明显,精品剧与普通剧价差在3 倍左右;17Q2 公司18-19 年电视剧《美人鱼》《西游》《封神传》《仙剑4》等优质项目储备丰富,看好公司“减量增质”战略下精品剧业务收入持续放量。

广告业务结构优化,植入式广告成重要引擎

公司16H2 开始涉足植入广告业务,17H1 植入广告业务收入占广告板块比例已达到22.5%,毛利率高达80.1%,成为公司广告板块重要增长引擎。另外公司旗下户外广告公司郁金香、达克斯媒介代理范围由传统户外广告向互联网视频媒体转移,未来经营情况稳定。凭借公司影视业务与视频网站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广告业务在影视植入业务以及视频网站媒介代理业务中均具备一定议价优势,协同效应明显。

电影绑定星爷稀缺资源,《美人鱼2》《轩辕剑》票房可期

公司通过参股PDAL 公司绑定周星驰及其创作团队这一影视市场的稀缺资源,储备项目包括《美人鱼2》《轩辕剑》《大富翁》等,有望18-19 年上映。公司电影业务由15 年的参投模式为主,未来项目将主要以主投为主,公司优质电影项目未来两年业绩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预测公司2017-19 年EPS 分别为0.63/0.74/0.89 元,对应PE 分别为25/21/18 倍,看好公司未来两年优质项目放量,给予目标价17.5 元(对应2017 年28 倍动态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影视项目进度\收视\票房不及预期,广告行业景气度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