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光:业绩快速增长,未来成长动力充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光学创新趋势,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1.21亿元,同比增长37.28%,主要由于摄像模组业务保持高速成长。受益于像素提升和双摄普及等光学创新趋势,公司上半年摄像头模组业务实现营收66.34亿元,同比增长101.66%,出货量超2亿颗,继续保持全球第一。触控业务与传感器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04%和15.94%,增速较为平稳。从毛利率来看,公司本期毛利率为12.11%,同比提升0.17pct,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触控业务同比提升0.06pct,摄像模组业务同比降低1.97pct,传感器业务同比提升3.78pct。

费用增长合理,营运能力略有提升:公司本期三费为11.59亿元,同比增长29.70%,低于营收37.28%的增速,显示公司营运能力略有提升。具体来看,销售费用为0.89亿元,同比增长15.95%,低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为9.45亿元,同比增长37.46%,与收入增速基本持平;财务费用为1.25亿元,同比减少3.32%。

并购使得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12亿元,同比增长32.97%,与收入增速较为接近。但归母净利润为6.20亿元,增速为68.69%,远高于收入增速,主要因为公司非同一控制下并购时,投资成本小于取得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产生的收益,使得公司营业外收入增加1.44亿元。

公司深度受益于消费电子发展新趋势:公司把握住消费电子发展新趋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着力于摄像头模组、触控显示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业绩重回高增长。(1)光学方面,在像素提升、双摄加速、3Dsensing这三大趋势下,公司于2017年4月1日完成对索尼华南的收购,进一步提升公司摄像头模组生产制造水平,目前单摄产能约50KK/月,双摄产能约8KK/月,同时3Dsensing也与Mantis Vision展开深度合作。(2)触控显示方面,柔性OLED趋势强势来袭,考虑到业内柔性OLED on-cell技术尚未成熟,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提前研发布局柔性薄膜触控、3D触控、3D全贴合等产品,已顺利切入新客户,目前保有产能25KK/月,等待终端需求大规模释放。(3)指纹识别模组方面,指纹识别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指纹识别模组供应商,先发优势明显,当前产能30KK/月,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重点布局智能汽车新领域,业务增长新引擎:汽车智能化程度逐步提高,自动驾驶相关电子硬件市场规模空间巨大,汽车电子有望成为新蓝海。未来ADAS大趋势下,高端车型辅助摄像头将多达8个,车载摄像头价值量为5-6倍。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战略业务加强布局,持续加大该领域资金、人才等资源投入,从硬件到软件,从产品制造到内容服务逐步布局智能汽车领域,汽车电子有望接力消费电子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全面屏时代即将到来,薄膜触控、微摄像头和指纹识别等零组件的将面临重大变革,我们看好公司在相应领域的规模和技术储备优势,认为公司今后几年将伴随手机创新周期而快速成长,预计2017-2019年EPS为0.52、0.77和1.04元,对应PE为39倍、26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双摄渗透速度不达预期;薄膜触控被其他方案替代的风险;指纹识别受到虹膜识别等新技术冲击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