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量下行利空出尽,板块表现依旧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房、二手房成交均值环比上升,其他城市新房成交火爆不减。根据我们跟踪的60样本城市来看,2017年第33周新房绝对成交水平为1115套(均值概念),环比上升6%,同比下降19%,相比2016年周均1487套减少了31%,略低于过去五年周平均成交套数1166套。在我们跟踪的60个样本城市中,我们选取了28个受政策影响不明显的其他三四线城市,其他城市上周新房成交环比增加8%,同比增加6%,累计同比增加18%。我们跟踪的14个城市存量房成况均值为1078套,环比增加4%、同比下滑21%、年初累计同比减少19%。

销量下行利空出尽,板块表现强劲。上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3.06%,同期沪深300上涨2.12%,跑赢大盘,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表现强劲,成交量780.9亿元,环比持平。上周统计局公布行业运行数据,我们跟踪的60个城市,1-7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14%(约占31%),全国剩余590多个城市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8%,三四线销售高增长持续性超预期,销售下行利空已被市场逐渐消化。三四线销售在今年9-12月面临基数较大的压力,如果按揭贷的从紧趋势继续,全年销售面积的增长或回落到5%以下。

开发投资增速下滑,后期保持乐观展望。2017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下滑0.6个百分点。从构成上来看,主要是商业开发投资增速下滑幅度较大,1-7月为3%(前值5%),原因或与类住宅商业产品的调控趋严有关(7月强调调控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从基数上看,9月投资增速基数最高,Q4基数并不高,全年投资增速由于土地购置乐观,新开工回落速度趋缓,我们维持5-6%左右增长的判断。

多地推租赁新政,加大金融支持,推动REITs 发展。上周发改委发文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支持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公司信用类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用于发展住房租赁业务;鼓励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并推动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随后,北京、南京、烟台分别就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机构、培育多种供应主体、建立"租购同权"制度出台相关政策。

上周地产板块连续五根阳线,销量下行利空出尽。优先推荐低估值龙头金地集团、蓝光发展,建议关注保利地产、华侨城A、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其次推荐国企改革小市值标的天健集团,建议关注南山控股、南国置业。

风险提示:信贷政策进一步趋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