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兴电力: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配网业务空间可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报盈利增长19.10%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营收13.42 亿元,同增44.20%; 实现归母净利润2.72 亿元,同增19.10%,对应每股收益为0.72 元。其中2 季度实现营收8.12 亿元,同增37.89%,环增53.21%;实现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同增20.54%,环比微降1.46%,对应每股收益为0.35 元。

毛利率维持高位,汇兑损失拉高财务费用: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48.08%, 同比提高0.6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了2015 年以来的高位水平。由于汇兑损失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率同比由-5.02%转为1.39%,同时导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6.17 个百分点至23.78%。

借助运维业务切入巴西配网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兴巴西的控股子公司 EPC ENERGIA LTDA 已获得巴西最大的配电网运营公司CEMIG(覆盖巴西全国约12%的配电网)5 年价值约10 亿元人民币的电力运维合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凭借在巴西市场深厚的产品、渠道积累以及良好的客户关系,继续扩展在CEMIG 公司供电区域内的运维业务,并进一步打入其他州的运维检修和配网设施建设市场,同时有望拉动表计销售,实现用电与配电业务双丰收。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海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配网业务落地进度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1 元、2.03 元、2.43 元,对应市盈率为25.9 倍、20.5 倍、17.2 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55.0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