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36%公司披露中报,创新层不如基础层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靖,王文翌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8月20日,共4166家公司披露中报,占比36%。中报披露进入最后一周,7357家公司预计于本周披露中报,由于监管趋严,预计仍有不少公司不能按时披露。我们对已披露的公司做了简单统计:1)已披露公司收入平均7124万,中值2837万;净利润平均470万,中值158万;2)整体增长快于2016年年报:已披露公司整体收入增长22%,净利润增长28%;3)高度分化延续:26.8%的公司净利润翻倍,40.7%的公司净利润下滑;29%的公司收入下滑,25.5%的公司收入增长50%以上;4)越早公布业绩越好:我们将公布日期分为四组:7月中上旬,7月下旬,8月上旬,8月中旬,这四个时段公布中报的公司整体收入增长分别是41%、31%、23%和20%;整体净利润增长分别是:78%、68%、31%、21%;5)创新层不如基础层,做市不如协议:创新层收入增长21%,低于基础层的23%,净利润增长15%,远低于基础层41%;做市公司收入增长15%,低于协议公司的24%;净利润增长12%,远低于协议公司的35%。

我们认为,新三板分化将是常态,可关注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好的品种:2015、2016、2017H1(已公布)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均超过50%的品种共35家,结合行业、规模、净利润率等因素,可关注海翼股份、嘉银金科、固德威、庞森商业等。

挂牌:一周新挂牌135家,计算机行业居多。截至2017年8月2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11523家,本周新挂牌135家,其中做市转让1499家,协议转让10024家。

行业分布方面,上周新挂牌135公司共覆盖20个申万一级行业,44个申万二级行业。

交易:做市指数继续下跌,一周交易额26.5亿。上周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5.9亿股和26.5亿元,分别萎缩10.3%和17.2%。上周做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2.1亿股和8.5亿元,分别萎缩11.9%和18.8%;协议公司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3.8亿股和18.0亿元,分别萎缩9.4%和16.5%。

估值:做市PE(TTM)均值35.5倍,略微下滑,中值17.8倍,持平。创业板PE(TTM)均值77.4,做市股票估值与创业板差距仍大。

融资:上周新增计划融资23.5亿元,完成融资14.1亿元。来自16个申万一级行业的38家公司共计划融23.5亿元,其中医药生物行业计划融资金额最多。来自1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50家公司共完成融资14.1亿元,其中传媒行业完成融资金额最多。

耐普矿机未过会,吉人高新主动撤回申请被终止审查。截止本周五(20170818),公告进入IPO辅导但未申报的挂牌公司528家,IPO首发申报但未过会的挂牌公司131家,分别比上周减少1家、3家。IPO申请已过会但未上市的挂牌公司6家,IPO成功上市的挂牌公司19家,与上周相比仍无变化。本周耐普矿机834947.OC上会被否,7月25日过会的银都股份832772.OC获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