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工控系列报告之一:把握工控复苏趋势,紧跟产业升级浪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工控复苏趋势仍将延续,工控行业长期增长趋势已定。2016年一二季度工控行业延续2015年的下行趋势,到三季度下降1%,四季度增长6-7%,出现了明显拐点。今年上半年前两个季度行业分别同比增长11.2%和14.3%,复苏趋势良好,预计全年行业将持续回暖。同时,叠加PMI、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等数据,验证工控行业复苏趋势基本确立。长期来讲,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升级和进口替代将是我国工控行业的坚实增长逻辑。

国产品牌蓄势待发,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小型PLC逐渐发力。国产品牌在此三类产品领域已经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部分产品性能已基本达到外资品牌同等水平。低压变频器领域随着行业的复苏和集中度提高,国产品牌取得了优于行业增长;伺服系统方面受益OEM行业增速较快和国家政策扶持,国产品牌表现良好,且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在PLC市场,信捷电气、汇川技术等凭借在小型PLC方面的技术积累,逐渐向中大型PLC延伸产品线,抢占市场份额。

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增长带动本土核心零部件需求: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包括减速器、伺服系统、控制系统等,是工控行业下游重要应用市场之一。2013-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爆发式增长后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6年销量增速达23.9%,随着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需求的不断攀升仍将快速增长。国产品牌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主要布局应用于3C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机器人,增速显著高于外资机器人品牌,国产品牌追求高性价比将有力拉动本土核心控制部件的需求增长。

智能化升级浪潮来临,从单一产品到解决方案,国产品牌迎来系统化蜕变良机。国家发布《中国制造2025》标志智能制造升级大幕揭开,后续政策不断发布将有力支持国内工控企业把握产业升级良机。随着智能制造在自动化应用场景上的拓展,自动化应用从单一的通用的智能产品逐渐向智能装备、智能生产过程、智能制造系统延伸,传统工控企业从通用化产品出发不断延伸产品线到提供个性化、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实现公司向平台化、系统化的蜕变,极大提高公司竞争力。

推荐组合:推荐信捷电气,长园集团、英威腾,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汇川技术、宏发股份、蓝海华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威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