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表现喜人,配售电业务加速推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表现喜人,配售电业务加速推进。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业绩驱动因素:1)公司在智能电网信息一体化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继续巩固,智能电网信息化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售电侧市场业务布局取得较好的进展,配售电一体化平台产品市场推广效果显著;3)“十三五”期间配网投资加大,公司配网相关业务持续增长;4)云服务平台快速、高效的服务模式逐步被行业用户认可,平台用户量逐步增加;5)基于互联网模式的EPC 业务进展顺利。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单季,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5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4.93%,营收增速快速增长,显示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势头。

毛利率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管控良好。1)2017 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9.46%,较去年同期下降5.29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系营收结构中毛利率较低的业务占比提升所致;2)2017 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8.85%,同比下降5.95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64 个百分点至5.57%,管理费用率下降6.3 个百分点至11.96%,财务费用率增加0.99 个百分点至1.32%,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配售电业务加速推进。2016 年公司先后在贵阳、中山、咸阳三地国家高新区对外投资参股设立了贵阳高科大数据配售电有限公司、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以及咸阳经发能源有限公司。目前,三家配售电公司均已取得售电业务资质,其中中山翠亨已经开始开展售电业务,贵阳高科和咸阳经发正在筹划开展售电业务,公司将依托自主研发的“配售电一体化平台”,为配售电公司提供配售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逐步开展综合节能服务、大数据等增值服务,增强公司在配售电领域的服务能力。

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1)公司将继续稳抓配网投资加大的市场机遇,积极布局配网领域的相关市场,包括配网设计咨询、配网软件销售、配电网改造EPC工程等业务;2)公司将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大力推进,继续布局售电侧业务,通过提供专业的售电业务培训,培育潜在的售电客户,为售电公司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将继续寻求与具有配网资产的国家级高新区、园区进行合作成立配售电公司,开拓配售电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受益于配网投资增加、电改持续推进,公司售电侧业务持续稳步推进,未来依托于配售电业务所开展的增值服务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盈利空间。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前景,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06、1.51和2.13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电改进程不达预期;业务进展不达预期;EPC业务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