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加大销售费用投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23亿元,同比增长19.8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7.81%,业绩符合预期。其中二季度营收10.91亿元,同比增长18.91%;净利润8,113万元,同比增长34.65%。

点评:

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稳步提升,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年初以来,原材料木浆价格上涨较多,公司通过提升生产效率及优化产品结构,毛利率同比上升1.53%至36.16%。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6.73%,同比增长0.63%。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1.86%、-0.21%、-1.02%。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03亿元。9月巴西Fibria195万吨阔叶木浆产能将会如期投放,我们预计木浆价格将会随之下行。

新品自然木低白度,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于6月下旬推出新品自然木低白度,产品采用100%进口原生木浆制作,不使用漂白剂,通过了欧洲食品级监测,符合消费者对天然、健康及消费升级的需求,在同类产品中极具竞争力,目前已在西南和华南地区销售,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并提升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水平。

高管持股计划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8月17日,公司公告拟实施高管持股计划。本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全额认购其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劣后级份额。计划上限为3亿份,按照2:1的杠杆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5人,认购总份额为6,600万份,其他员工预计不超过5人,认购总份额预计不超过3,400万元。集合资金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高管持股计划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6、0.60、0.79元,对应PE为29X、22X、17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募投项目不达预期、渠道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