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重回快车道,国内制剂高增长延续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79亿元(+39.43%),归母净利润1.60亿元(+44.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6亿元(+45.91%),EPS0.17元。

投资要点。

1.国内制剂增速较快,原料药出口保持高增长。

在制剂和原料药等业务的驱动下,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9亿元(+39.43%),归母净利润1.60亿元(+44.83%),位于业绩预告的中值,符合预期。

分业务看:1)制剂收入2.06亿元(+19.65%),其中胸腺五肽收入4,069.10万元(+5.19%),特利加压素收入1.02亿元(+49.01%),生长抑素收入5,610.67万元(+33.61%),去氨加压素收入1.768.80万元(+52.06%)。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推广与终端维护,辅助用药和招标降低对销量和价格的调整基本到位,特利加压素竞争格局较好,恢复较快增长;2)在国外利拉鲁肽、格拉替雷和阿托西班等原料药需求提升的带动下,公司原料药仍保持较快增长,收入9,608.32万元(+80.41%),客户肽略有下降,收入1,980.68万元(-12.01%);3)成纪药业整合情况良好,实现收入1.60亿元,净利润1亿元,其中器械保持较快增长,收入1.18亿元(+121.34%),药品组合包装收入3,676.29万元(-7.77%)。

分季度看,2017年Q2收入2.73亿元,环比增长32.48%,归母净利润0.82亿元,环比增长4.24%,收入端单季度增长较快,其中制剂环比增长61.56%,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公司毛利率80.43%,同比小幅上升0.9pp;三项费用率41.45%,同比下降3.13pp,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44%、14.79%和2.22%,同比上升2.76pp、下降2.34pp和下降3.55pp,销售费用率提高的原因是加大市场推广,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率下降原因是本期兑付债券利息减少。

2.国内制剂增长态势有望延续,原料药出口放量可期。

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特利加压素、依替巴肽等3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去氨加压素乙类调整为甲类,卡贝缩宫素取消适应症限制,上半年特利加压素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今年7月底新版医保在各地执行后,有望维持较快增长,随着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和渠道维护,国内制剂业务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国外原料药出口方面,公司格拉替雷和利拉鲁肽原料药已通过美国市场认证,并与相关仿制药企业的达成战略合作,随着40mg格拉替雷和利拉鲁肽制剂专利相继到期,仿制药获批上市将带动原料药出口放量。

3.研发优势明显,加大对外投资布局。

公司注重研发,国外原料药和制剂共有11项在研,其中爱啡肽注射液美国ADNA正在审评中,利拉鲁肽和格雷替雷注射液美国ADNA正研究开发中,制剂国际化稳步推进,国内有胸腺法新、利拉鲁肽和格拉替雷等25项药品在研,产品线有望不断丰富;公司加大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保护,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获得专利授权15项,其中国外专利2项。此外公司积极进行对外投资布局,上半年先后成立翰钰医药、翰广医药和CH-GEMSTONECAPITALINNOVPRECISE,L.P.等三个投资基金,未来主要投资医药医疗大健康领域优质项目,巩固技术领先优势。

4.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高业绩考核标准彰显公司信心。

公司对高管和核心骨干等64名进行股权激励,授予股票数量1,820万股,9.04元/股,有望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实现公司利益与核心团队的绑定,调动其积极性;股权激励对2017-2020年收入和2018-2020年净利润设定了较高的业绩考核标准,表明公司对未来国内制剂和海外原料药增长的信心。

公司特利加压素等品种受益医保调整,制剂增长态势有望延续;公司完成格拉替雷和利拉鲁肽原料药出口布局,仿制药上市后将带动原料药出口放量;公司注重研发,已形成较为丰富的产品梯队,制剂国际化稳步推进,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参照公司股权激励条件,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4.1亿元、5.7亿元和7.9亿元,EPS分别为0.44元、0.61元和0.85元,对应PE分别为35X、25X和18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