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发信息:上半年增长符合预期,下半年有望继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88,154,320.0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928,677.8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99%。

光通信市场持续景气,毛利率水平继续改善:自2016年起,光通信行业保持持续景气,整个光通信产业链持续受益。1、国务院发文支持双创,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和下一代AI 产业,高速通信网络作为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拥有持续发展的动力。2、宽带中国战略持续推进+广电布局全国互联互通+联通混改持续推进有望追加新投资+5G 传输网络带宽储备,几大电信运营商传输网络还将持续扩容,需求侧保持强景气状态。3、上游光棒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光纤供给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光纤光缆需求旺盛价格坚挺,供给侧获得持续发展红利。尽管受限于上游光棒供应不足,公司光纤产能不能完全释放,光纤光缆业务营收增长有限,但随着价格水平上涨,毛利率水平有持续改善。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盈利水平获得显著改善。

东智科技保持高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持续贡献利润:东智科技持续扩充产能,产线数量继续提升,陆续中标中兴、烽火等重要订单,上半年累计产量达到1600万台。随着公司将主营代工产品从光路由器,GPON/EPON,机顶盒等接入网设备代工,逐步增加RFID 设备等新产品,客户群体和意向客户群体持续扩大。东智科技上半年完成营收11.67亿,同比增长33.59%;营收规模大幅提升带来费用率相对降低,公司净利润率从3.37%提升1个百分点到4.38%,使得净利润超过5100万,同比增长73.6%。东智科技代工业务依靠规模效应,带来利润水平高速提升,这种趋势将伴随着东智科技业务线继续扩大而增强。

成都傅里叶经营形势好转,下半年将迎来较大突破:成都傅里叶在上半年市场形势不好以及立项研发项目收入确认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等因素影响下,营收出现下滑,利润完成254万多元,距离今年业绩承诺还有较大距离。随着成都傅里叶调整管理结构拓展市场,下半年推动各研发项目确认收入,争取完成今年业绩承诺,将给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较大支撑。

外延布局持续推动,寻找公司新的增长方向:公司参与投资的深圳远致富海信息产业并购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今年向弗兰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投入 5000万元,取得其 11.4051%的股份,在移动通信天线产业链方向完成重要布局,为公司构筑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各项业务下半年将延续上半年发展速度,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 为0.47元、0.61元、0.75元,对应 PE 23/18/15X。我们看好公司在光纤光缆业务的稳定发展和东智科技、成都傅里叶在新业务上的拉动效应,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棒供应持续不足风险,东智科技代工业务面临激烈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成都傅里叶收入确认延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