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闰土股份:业绩高增长,染料龙头受益涨价行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1亿元,同比增加3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加52.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9亿元,每股收益0.52元。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在6-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6.20%-58.90%。

毛利提升销量增长,主营业务盈利强劲:受益于需求回暖和供给改善,公司染料业务盈利大幅增强。报告期,公司染料板块共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39.23%;毛利率为31.32%,提高3.41个百分点。

染料毛利对总毛利的贡献超过82%,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

此外公司助剂和化工原料业务也分别取得1.38亿元和4.37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9.88%和38.03%。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0.12%,同比增加1.96个百分点。

染料涨价行情开启,公司一体化和规模化优势显著:公司具备染料总产能16万吨,其中分散染料11万吨,活性染料4万吨,其他染料1万吨,综合市场占有率超过20%。在染料中间体领域,公司在活性染料关键中间体H酸、对位酯等各有2万吨的产能布局,今年4月份公司进一步收购分散染料中间体苯胺生产商江苏远征,公司后向一体化战略逐渐完成,染料板块一体化效果显现。染料需求旺季即将开启,而环保督察的高压将持续限制中小企业的开工率,公司作为具备规模化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

财务实力支撑公司积极开拓外延式发展:公司资产负债率仅有23.84%,货币资金充裕,为公司积极开拓外延式发展提供了基础。除染料中间体外,公司目前通过合资企业等形式在染料网络供应链、特种新材料等形成了多点布局。新业务的积极探索,也将为公司的长期成长提供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7/10.96/11.97亿元,对应PE为17/14/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