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图教育2017年中报业绩点评:加大协议班收入占比,非公考业务线快速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加大协议班开设力度。

协议班的通过率大幅提升,公司加大高质量的协议班开设力度,实现了学员人数和预收学费的显著增长。报告期内,协议班收入约占上半年整体收入的26%(对应约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协议班招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7.41%,收款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截止2017年中,公司预收账款余额为12.12亿元,同比增长51.54%。以红领培优项目为例,首都红领培优非协议班、协议班的收费分别为43800元/69800元(笔试不过退30000元),红领培优C非协议班、协议班的收费分别为25800元/49800元(笔试不过退25000),协议班的价格约为非协议班的1.5-2倍。

积极拓展非公考领域,多条业务线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持续加大对非公考领域业务的投入,报告期内升级了事业单位和教师招聘考试两个产品体系,着力布局医疗卫生、金融银行招录考试培训业务,同时探索资格证考试培训细分市场。上半年,公司事业单位事业部、教师事业部、金融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和部队事业部收款分别同比增长38%、81%、47%、67%和59%,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4%、64%、16%、40%和35%,多条业务线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事业单位和教师招聘收入占比分别同比提升0.96pp和3.06pp。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盈利能力略受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9.55%,较去年同期下滑5.01pp,主要系公司加快网点建设、加大分支机构人员储备,租赁场地开支(房租装修)和人力成本增长明显。截止2017年中,公司在全国拥有近400余家分子公司,报告期内新设47个教学点,2015、2016年同期分别新增10个和24个,公司线下网点建设速度加快。同时,公司员工人数达到6622人,较年初增加了821人,新增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改善教师薪资。费用方面,公司整合市场宣传手段,适当减少市场费用,销售费用率下降1.93pp至16.92%,但管理费用率上升3.78pp至13.83%,公司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整体维持稳定。由于新设教学点尚未成熟,成本费用等先期支付而收入确认需按学习周期,公司盈利能力略受影响,报告期内净利率约为22.86%,同比下降4.11pp。随着下半年预收款逐渐结转为收入,我们预计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