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再资环:再生资源龙头,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龙头,标的稀缺,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公司国内最大的废旧家电回收利用企业,现有8大拆解中心,设计产能16年底超1800万台。公司背靠国企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回收渠道和行业经验具有显著优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公司的最终控制人,资源丰富。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75亿元,同比+54%,实现归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306%,增长快速。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除拆解量增长外,还有下游产品价格提升带来的影响,此外,16年上半年由于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导致去年基数低。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55.3%,同比增长14pct,显示周期品涨价影响显著。考虑资产减值损失后,公司的真实毛利率为23.7%。

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0.27%,同比减少1.4pct;其中财务费用率下降0.8pct,显示定增资金到位,公司资金面有所好转。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45亿元,同比-77.7%,主要是由于拆解量增加,采购量加大,而基金补贴未收回所致。应收账款增长到22.8亿元,同比+29.7%,应收账款周转率略微提升0.02pct,但基金补贴回收周期仍然较长。

家电拆解补贴范围扩大,补贴政策落地将促进业务规模快速扩大

新家电拆解补贴目录于2016年3月1日起实施,补贴范围由原先的冰箱、空调、洗衣机、彩电、电脑5大类,扩大至手机、打印机,计算机等14大类。我国电子废弃物每年增量巨大,但没有相应的补贴政策使得拆解率很低。目前新增9类的具体政策还未落地,预计明年落地后将带来公司业务显著增长。

积极外延提高市占率,集团资产注入可期

公司7月份公告拟9400万元现金收购浙江兴合环保100%股权。此次又公告以4800万元收购云南巨路60%股权,显示公司正积极外延,填补回收区域空白。公司大股东再生资产丰富,全国回收网络除包括70 多家分拣中心和5000 多个回收网点除家电回收外,还有废钢、废纸再生、危废等业务,作为唯一的再生资源业务上市平台,未来集团资产注入可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2.93/3.56/5.16亿元,对应PE为33/27/19X,看好公司今年利润高增长,外延和资产注入加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