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7月FOMC会议纪要点评:薪资、通胀分歧加剧,9月缩表基本确定,12月加息预期降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8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7月FOMC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对缩表的启动时间基本达成共识,但对薪资增长和通胀的分歧有所加剧,市场对12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美元指数收跌0.36%,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4.4个基点,黄金收涨0.9%,美股窄幅波动。

要点:

美联储9月宣布开启“缩表”基本板上钉钉。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认为,6月份公布的缩表计划对市场的影响可能相对温和。并且,有一些与会者支持在7月的会议上就宣布开启缩表。不过,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应该推迟到下一次会议上再宣布,这样可以积累更多可能影响金融市场的经济条件和经济展望方面的信息。从7月会议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市场变化来看,9月宣布开启缩表基本确定。

对通胀的分歧加剧,令市场对12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降温。对通胀的分歧加剧表现在多个方面。首先,分析通胀的框架存在分歧。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指出,传统的通胀分析框架认为,基于给定的商品和服务的预期通胀率,总需求与劳动力资源处于长期可持续水平之上时,价格和薪资的上行压力会增加。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这样预测通胀是否有用存在分歧。其次,对产生低通胀的原因存在分歧。大部分与会者认为通胀疲软的是非系统性因素造成的,但哪些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存在分歧。第三,对未来通胀的区间存在分歧。大部分人认为中期通胀能到2%的通胀目标,但是许多与会者也看到了中长期通胀运行在2%以下的可能性。整体来看,会议纪要所表现出对通胀疲软的担忧,令市场对12月份能够再次加息的预期下降。

劳动力市场薪资增幅不及预期的原因可能是结构性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注意到失业率已经历史低位水平维持了几个月,劳动力/人口比例也在上升,并且地方调研证实劳动力市场比较紧俏,但薪资上行的迹象依然不明显。一部分与会者认为,企业雇佣了大量的薪资较低的低技能工人,这压低了薪资涨幅。从我们跟踪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来看,美国服务业就业人口占比的提升,以及贝弗里奇曲线所显示的技能短缺,证实了该与会者的判断。

美联储12月能否加息的不确定性上升,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增加。长期上,制约通胀上行的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因素尚未出现明显改变,自然利率的提升仍需观察;短期上,资源品价格能否回升,特朗普的减税政策能否实施,以及美国的资本支出意愿会否上升,将对短期通胀产生影响。综合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下降,中美利差上升,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增加。

风险提示:美联储货币收缩过快造成经济快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