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球医疗:综合医疗服务的领跑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医疗行业的市场化历史性机遇

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居民就医需求将长期增长。我国人均医疗资源和卫生费用开支持续多年高速增长,但仍旧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国家分级诊疗、药品零加成等医改政策的推出使得各级医院面临患者流量和医疗资源的再分配,升级转型已然拉开帷幕。公司2016年进入三甲医院即是例证,这是医疗服务领域中的金字塔顶部需求,市场空间巨大,且供给方寥寥。

起步三甲,医院投管业务开创国内先河 环球医疗在医院投资管理业务上的理念和方向不同于凤凰医疗(1515.HK)和远东宏信(3360.HK)。公司不收购医院,也不改变医院性质,而是以合作者、参与者的身份帮助三甲医院进行改扩建项目。这样的理念兼顾多方利益诉求,有望和院方及医院所在地政府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环球医疗凭借大股东通用技术集团的央企背景和医疗领域的专业度,在同三甲医院合作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2016年签约西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现已完成招标工作。公司和其他两所三甲医院--郑大二附院、邯郸第一医院的合作项目也在持续推进,高起点和高定位让公司的这部分业务充满了想象空间。

专注+专业,央企背景+市场化激励与薪酬的核心优势 公司坚定专注医疗行业,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医疗服务团队。600余名咨询顾问,45%以上为硕士学历,公司的核心优势是央企的融资优势+市场化的激励与薪酬机制。公司目前已经建立起包括医疗金融、医疗咨询、科室升级和医院投管等业务在内的综合医疗服务体系,各板块协同效应明显。其中既有稳健发展的融资租赁业务,也有潜力巨大的医院投管、咨询、科室升级业务,稳定性和活力度兼备。

关于利率水平提高与医院药品零加成的市场偏见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司的两个偏见会被纠正:1、利率水平抬高或不利于公司的融资业务(公司央企身份融资优势远胜于竞争对手,其次非金融业务--咨询与管理业务已经占到公司利润的30-40%,供应链业务比例进一步提高后非金融业务利润占比将到50%);2、市场认为药品零加成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而恰恰相反,供应链业务是未来医院寻求零加成后的重要转型之路,公司与医院的合作供应链模式是最大的受益者。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7-2018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30%、5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25%,对应EPS分别为0.69、0.86港币。 基于对公司实力和商业模式发展前景的信心,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采用分部估值法保守估计公司合理市值为150亿元人民币,对应合理估值9.9港元,较8月11日6.17港元的收盘价具有60%的涨幅空间。合理估值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12.7、10.1和8.9倍。

风险提示

1.医改及PPP政策发生不利变动;2.公司医院投资管理业务进展不及预期;3.利率上升较快导致公司成本提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