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业:中国国旅增长稳健,看好酒店、出境子板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观点

7-10月客流量有望在低基数基础上继续提升,部分景区、酒店公司和出境社受益。由于7月-8月中旅游板块表现欠佳,预计后续有望补涨,关注安全边际高的蓝筹旅游白马股的同时,留意部分有实在业绩的成长股。

综上建议:一、酒店行业景气回升,只要美股的华住股价不大幅回调,可继续布局首旅酒店(内部治理改善大,不受海外酒店市场拖累)、锦江股份。二、关注强假期属性的子板块,例如出境游(17年估值回落到35倍左右、但业绩增速25%左右)的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且人民币升值效应有望延迟反应、助推其三季度收入。三、关注近期动作频繁的中青旅(8月乌镇提价直接增厚业绩、外部合作加快布局)。四、近期股价回调较多且接近底部、但基本面维稳的国企改革个股,如黄山旅游、峨眉山A。

近期公司跟踪简评

中国国旅:半年业绩预告,收入125.7亿/增22.5%,净利13.09亿/增18.26%。其中通过收购日上增加的收入和归母净利为13.62亿和0.52亿。简评:1)1H整体而言,剔除日上并表,收入增9.22%、业绩增13.57%,略微好于预期。其中,受益三亚海棠湾1H销售收入增23%。2)Q2单季度而言,公司收入增34.92%,净利增44.06%,受益日上4-6月的并表。其中,剔除日上二季度影响,公司Q2单季度内生增长仍然喜人---收入增7.86%,净利增31.38%,较Q1净利的3.08%大幅提升。我们估计部分受益三亚免税店回暖(2Q销售额增42.9%,vs1Q增14.4%)。由于去年三亚二、三季度都是低基数,四季度复苏,预计全年增速有望保持上半年的水平。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外延扩张和毛利率提升。

黄山旅游:我们结合旅游局公布的客流更新了对黄山的最新观点---公司渐显投资价值:1.我们预计中报净利润增10%左右,考虑到去年中报已增41%高基数,符合预期。2.倒推出二季度单季净利润约1.46亿/增24%,比一季报的净利润-19%(剔除证券股权分红后是微增)好转。3.上半年旅游局客流口径是165万/增16.2%,但是今年含免票vs去年不含,如果都扣除免票,我们预计增7-8.45%。4.太平湖和宏村,继续推进。5.公告玉屏房地产100%转给控股股东集团公司,剥离地产业务专注旅游主业。6.去年三季度单季客流下滑6%、收入下滑11%,毛利率下滑3.8点,归母净利下滑10%,造就低基数。因此预计今年三季报比中报进一步好转!总之,公司股价前期回调较多,几乎回到年初水平,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特别是为迎接明年“杭黄高铁通车”带来的客流暴增提前布局!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拖累景气、不利天气影响客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