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延续经纪、投行业务优势,国际业务布局深化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丛云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上半年华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81.2 亿,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29.9亿,同比增长5.4%,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原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1%)。报告期末,公司归母净资产为840 亿,较上年末下降0.4%,总资产规模为3688 亿,较上年末下降8.1%,主要是负债规模同比下降10.3%;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ROE 为3.5%,同比减少0.12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与去年同期持平。

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优势明显,且持续领先行业。报告期,公司股基交易市场份额为7.87%,虽然受公司业务架构调整影响,较2015-2016 年有所下降,但市场份额仍排名行业第一;此外,“涨乐财富通”下载量和月活客户数长期位居同类券商APP 首位,6 月月活数达到610 万,移动互联网水平走在业内前列。投行业务方面,公司股权承销金额(含首发、增发、配股)总计267 亿元,排名行业第四;债券承销规模为896 亿,逆势增长,其中金融债和资产支持证券同比大幅增长;并购重组完成15 单,排名行业第一,获证监会核准的并购重组项目6 单,排名行业第三,交易金额达354 亿,居业内首位。资管业务方面,公司集合资管规模1156 亿,同比略有下滑,但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5%,定向资管受托规模7925 亿,同比增长16%,净收入同比增长71%,专项资管受托规模472 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177 亿,同比增长122%;而利润表中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同比大增2347%,主要由于自有资金参与的结构化主体收益兑现。

国际业务布局进一步深化。2016 年公司完成美国AssetMark 公司的收购,作为美国领先的为投资顾问提供投资策略和组合的资管平台,AssetMark 未来有望与现有财富管理体系融合,满足境内客户全球资产配置需求。 2017 年一季末AssetMark 的市场占有率为9.2%,6 月末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67 亿美元,服务超过7050 名投资顾问,覆盖超过10万名终端投资者,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643 万美元。

维持“增持”评级。上半年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260 亿,并于5 月27 日通过股东大会,募集资金用以发展信用业务、扩大固收投资规模、拓展海外业务、提高信息化水平等。由于市场成交金额、股债融资规模等市场指标有所调整,因此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5 亿、72.5 亿和80.7 亿(原预计为67.6 亿、74.6 亿和83.1 亿),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 分别为22 倍、19 倍和18 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