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风电燃气双轮驱动上半年盈利增长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2%。新天绿色能源(新天)发布了令人惊喜的上半年业绩。收入录得人民币32.2亿,同比增长53.4%。收入快速上涨主要归因于燃气和风光发电双轮驱动。燃气销售录得人民币17.3亿元,同比上涨55.9%,销售增长主要由燃气销售量增长54.9%至8.36亿立方米所带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销售收入则录得人民币15.0亿元,受发电量上升47.9%至3,430吉瓦时所致。毛利方面,风电毛利率同比自64.2%上升1.8个百分点至66.0%,而燃气业务则因沙河项目燃气价格优惠同比自12.2%下滑1.8个百分点至10.4%。公司整体净利润实现人民币6.0亿,同比上涨70.2%,净利润率为18.6%。

风电业务带来主要的利润贡献。风能及光伏发电项目贡献税后运营利润人民币6.4亿元,同比上涨77.7%。风光发电板块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有效装机容量的增加。公司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为1,230小时,较去年同比下降46小时,同时风电设备可用率自97.3%进一步上升0.6个百分点至97.9%。平均实现电价则同比自每度电人民币0.551下跌人民币1分至0.541。管理层解释电价下降主要来自于云南和新疆项目参与市场电价交易所致。新增装机方面,新天上半年实现363兆瓦风电项目以及20兆瓦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并预期2017年全年实现500兆瓦风电并网。

2017下半年燃气销售保持增长趋势。2017上半年燃气业务税后净营业利润为1.0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4%。管理层认为销售量增长主要源于1)河北煤改气,2)沙河项目零售燃气销量恢复,以及3)LNG投资应占利润4600万人民币。管理层预计下半年燃气销售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全年燃气销量目标为15-1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以上。

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新天董事会计划寻求在A股市场上市,以支持未来新项目的资本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管理层透露A股上市的详细计划及结构尚未决定,也还未提交上市申请。

一致预期上调可触发价值重估。今年以来新天的股价已上涨约80%,但我们仍认为新天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市场一致盈利预测对公司全年的仅为6.30亿-8.33亿人民币,而新天2017上半年净利润已达6.01亿人民币。鉴于我们预计新天下半年盈利将保持增长趋势,我们保守估计新天目前的股价仅对应低于6倍2017年前瞻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