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信托业务稳步增长,转型创新持续深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托业务稳步增长,固有业务遭到压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2 亿元,同比增长15.73%。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在于信托业务的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23.57 亿元,同比增长24.46%,但相较于73.27%的一季度同比增速出现了较大的回落,主要原因在于管理信托资产规模出现了负增长。固有业务方面,由于公司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贷款业务,利息收入较2016 年上半年出现大幅度萎缩。同时,受二季度资本市场严监管影响,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信托业务的放缓以及固有业务整体上的压缩拖累了公司半年度整体利润增速。

下半年公司或从低谷反弹。对公司过去三年的年报研究发现,公司在下半年无论从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远远好于上半年,行业景气度会在下半年有所改观。同时,公司积极寻求转型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或帮助公司信托业务从低谷反弹。随着股市的企稳,固有业务的提升会对公司的利润形成一定的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过去几年的高增长态势不可避免的会随着行业内的竞争而减缓,公司可能会在今年迎来业绩拐点,从高速扩张转向平稳发展。但由于公司的利润增速、净资产收益率仍然在行业中保持前列,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依然抱有信心。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 分别为0.95、1.19、1.43,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业绩不达预期,监管风险,转型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