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行业订货减少影响持续,研发增长布局长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军改持续影响行业订货,北斗、卫星营收利润承压公司中报业绩接近业绩预告下限,不及预期,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8.89%,主要受军改未落地的持续影响导致行业订单减少,其中卫星定位终端实现营收1.4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3.60%,毛利率同比增长0.8%达58.58%。鉴于此项营收占同期总营收72.33%,因此也成为公司总体业绩同比下降的主因。我们预计,卫星定位终端作为现代战争中不可或缺的装备,中长期依旧将是国防信息化的建设重点,预计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未来有望受益行业订货恢复带来的业绩快速回升。

安防监控、设计服务同比增长,北斗民用、运营服务市场拓展加大

上半年,公司安防监控、设计服务分别实现收入2,373.48万元、1,257.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98%和9.6%。公司一方面持续增强视频处理方面技术能力,推进前端硬件和智能化后端升级,积极拓展公安、交通、电信行业领域,重点保障“成都天网”项目实施。在北斗民用推广方面,公司加大应用拓展力度,通过应用平台及软硬件产品为行业/大众用户提供三维地理、导航定位等卫星互联网一体化应用。我们认为,公司正积极拓展广大民用/行业应用市场,有望降低对于特殊行业订货依赖并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830.50万元同比增长2.73%,主要投资于核心器件、卫星应用、视频图像等技术领域。虽然研发投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短期利润水平,但是公司作为高科技企业,充足的研发投入将是保障和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凭借在卫星导航定位、高性能集成电路、视频图像处理、安防监控等一系列具有较高技术门槛领域的领先优势受益于未来高端需求的放量。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北斗导航的领军企业,具备北斗“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全价值链服务能力。同时。公司在高性能集成电路、视频监控、视频图像处理方面继续保持增长,并加大投入推动向高端器件和智能视频处理方向的升级和市场拓展。我们认为,公司近期业绩受特殊行业订货减少的影响不及预期,但是中长期来看北斗卫星定位导航依旧是国防信息化等重点行业的升级重点。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对民用/行业应用的拓展,巩固核心竞争力,有望未来领先受益相关订货的恢复以及民用/行业应用市场的继续打开。因此,我们推荐继续关注公司未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