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文化:子公司并表带动收入增长,手游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中期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18.13万元,同比增加54.08%,实现利润总额13,709.82万元,同比增加131.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251.59万元,同比增加191.20%,每股收益0.16,同比增加166.67%。

点评

子公司并表致公司收入增加,文化板块布局逐步完善。2017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比同比增加22,329.74万元,增长54.08%,主要系与上年同期相比并表范围增加了值尚互动和新华先锋,以及本期合并新增极光网络,共计增加销售收入24,655.9万元所致。其中,制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0,779.10万元,同比下降7.7%。文化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2,839.03万元,同比增加128.17%。三费方面,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加65.22%、60.24%,同样因三家子公司合并报表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25.49%,主要系公司为了在文化传媒领域完成布局,2016年上半年银行融资增加及发行6亿元债券导致资金利息增加。

布局影视精品内容,开拓海外批片业务。17年上半年公司投资的电影中,《建军大业》、《《绣春刀·修罗战场》票房分别为3.79亿、2.65亿。此外,公司17年还投资拍摄了《别了拉斯维加斯》、《警犬来啦》、《橘子街的断货男》、《老男孩》、《笨蛋都到齐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地狱恋人》等重点剧目。公司计划把打造“现象级”影视剧作为公司下一步内容制作的目标,并推动重点IP项目在公司内部的全产业链开发。在电影项目投资上坚持稳健投资原则,充分防范市场风险,并逐步开拓海外批片业务。

研发和“页转手”同步进行,积极拓展手游业务。公司主要运营的游戏项目有:页游《武神赵子龙》《西游伏妖篇》《九天封神》,手游《口袋妖怪复刻》《决斗之城》《小小三国》《死神觉醒》等项目,其中《武神赵子龙》报告期末累计流水已超过6亿元,其泰国版、韩国版已分别在4月和6月份上线运营。公司将在手游产品上进一步绑定优质CP,并扩充自研线、增加海外发行线。公司正在研发的页游项目《画江湖之杯莫停》、《绝世仙王》、《月光宝盒》将于下半年上线。2017年公司将加快培养手游研发人才,极光网络将组建2个手游团队,一个团队着力推进“页转手”项目,另一个团队将以精品手游为目标,推出高质量手游产品。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手游产品的不断增多,游戏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利润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

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是值尚互动、新华先锋和极光网络三家子公司并表。但随着公司不断布局影视精品内容,公司精品影视作品将逐步扩充,将带动影视业务收入增长,同时公司也在尝试研发和“页转手”同步进行,拓展手游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19亿、21.50亿、25.09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35亿、4.32亿、5.55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2元、0.67元,对应PE分别为51.29、34.96、27.16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不及预期。手游产品竞争力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