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峡股份:新海轮渡增厚业绩符合预期,西沙航线经营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7年 8月 15日发布 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51亿元,同比增加30.44%,营收增加主要来自于公司重组后新增客滚港口综合服务业务以及新造的“长乐公主”号投入运营;实现利润总额2.31亿元,同比增加61.13%;实现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加68.53%,对应EPS 0.35元。

重组后新增港口综合服务业务,增厚公司收入,提升毛利水平。2017年2月17日公司完成港口资产新海轮渡股权交割,由此新增客滚港口综合服务业务,完成港口车流量149.75万辆次,客流量645.23万人次。

实现港口营业收入0.85亿,毛利率为59.82%。海安线、北海线分别实现营收4.15亿、0.13亿,同比分别增长9.69%、9.06%。成本端,上半年燃油成本增加以及新增新海轮渡折旧,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6.69%。公司综合毛利率50.04%,同比提升5.88pct。

拟投资4.8亿建造2艘高速客滚船,提升差异化竞争实力。计划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20年12月投产的高速客滚争夺装载客人和小客车的细分客群,打造琼州海峡水上半小时交通圈,将形成多元化、便捷高效、差异化的服务方式,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西沙航线“长乐公主”号投入运营,营收大增亏损缩小。2017年3月“长乐公主”号投入运营,上半年西沙航线营业收入0.29亿,同比增长24.38%,并且由于“北部湾之星”退出该航线运营,租赁终止、营业成本增幅较小,西沙航线亏损水平显著降低,毛利率升至-26.19%,提高了27.16pct。随着“长乐公主”号正式投入营运,西沙航线经营模式得到创新,有望进一步减少亏损、培育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海南客滚运输龙头地位稳固,港航一体化提升主业竞争力,在港航资产整合及旅游业务拓展方面仍有较大空间。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7/0.75/0.84,对应PE 为23.3/21.1/18.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增速下降;重组并购资产不达预期;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