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科电器:个护市场空间大,公司发展有保证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稳健经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3亿元,同比增长19.04%,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53.9%,整体毛利率为39.2%,较去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Q2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17.6%;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76.4%。

事件分析:

个护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品牌形象良好。随着消费主流人群的结构性改变,高端、智能、健康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家居护理类、个人健康护理类小家电存在市场被细分、产品功能差异化和规范化的趋势。目前生活小家电尚处于产品导入期阶段,低基数显示未来仍有很大的涨幅空间,目前主要市场包括一二级城市的新增需求,从中长期来看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是国内个护电器行业的领导品牌,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高毛利产品对应收入占比公司产品结构布局合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动剃须刀、电吹风、毛球修理器、电动理发器等日常个护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69.6%,13%,4.7%和7.6%。其中电动剃须刀的毛利率达44.7%,为主营产品中最高,高毛利产品的收入占比最大,显示公司产品结构布局合理。

公司无惧原材料上涨压力,主营产品毛利率逆势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对多款电动剃须刀、电吹风和电动理发器提价,市场定价能力较强。电动剃须刀实现销售数量2855万只,同比增长4.72%,其营业收入增长高于成本上涨幅度,实现毛利率较上年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相对于国外成熟的个护市场,国内市场仍有很大上涨空间,个护电器在整体家电市场的比重将快速提升。公司是国内个护电器产品的知名品牌,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此外,公司聚焦研发创新,对部分产品进行智能化研发,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下半年,公司有望推出加湿器、空净器等高新产品助力公司提升市场份额。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1.98/2.46/2.99。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30.2/24.3/20,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市场需求低迷,新品接受度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