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公司动态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多品类快速扩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国内定制衣柜龙头,近年来大家居战略逐步落地,下半年即将正式启动橱柜及木门业务,多品类快速扩充,有望为公司提供重要的增长来源,推动公司未来发展迈向新的阶段。随着定增完成资金到位,公司产能将再上一个台阶,制造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支撑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预测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9元、1.51元,对应PE分别为29.3X、21.3X,在定制家具龙头企业中,公司收入规模及市值均相对较小,未来弹性将更大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净利润同比增长56.05%,二季度增长势头依旧: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35.4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56.05%,扣非后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45.60%;每股收益0.37元。其中,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35.5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48.60%,扣非后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41.59%;每股收益0.28元。

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净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各项费用基本保持平稳,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轻微上升0.0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06pct至14.97%,主要由于业务规模扩大,宣传广告费、装修装饰费等各项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07pct至6.42%;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05pct至-0.12%。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1.10pct至38.29%,主要由于新增设市场化部门处于运作初期,收入尚未形成规模,而主营家居制造业务毛利率同比略微上升0.06pct(板材利用率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结合政府补助与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得税率降低(去年同期未领到高新证书,按25%估算,现为15%)等因素,公司净利率上升2.00pct至15.09%,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渠道加速拓展,预计全年新开门店250-300家:渠道建设方面,公司拥有优秀的经销商渠道及资源,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共有经销商近1100家,经销专卖店1400多家,上半年净增约150家,经销销售占比93.87%。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密销售网点布局,预计全年新增门店将达到250-300家,加速拓展三四五线渠道。

以衣柜为核心,橱柜、木门等多品类快速扩容:公司上市以来一直积极推行大家居战略,由定制衣柜向全屋定制延伸,以定制衣柜为核心,定制橱柜作为重要品类补充,将有效提升客单价及为衣柜产品引流,公司上半年终端平均销售客单价超过2.1万。下半年,公司将启动定制木门项目,通过木门业务的前端引流作用,实现各项业务之间的有效整合及资源互补。

夯实基础,打造大师级品牌:近年来,公司加大对产品研发设计与品牌建设的投入。通过与知名大师保罗?安德鲁为代表的知名设计团队广泛合作,公司奠定了大师级创意设计的品牌调性。除此之外,公司采用“品牌双代言模式”、积极参加中国建博会上海站、广州衣柜展等大型展会,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产品有望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和推崇,客户关注度及品牌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人工成本上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