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7月经济数据点评:7月经济有所回落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陈晓朋,代鹏举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限产、高温、环保督查等因素使得7月工业生产回落。7月工业增加值较6月回落1.2%至6.4%,其中采矿业同比下降1.3%,制造业和公用事业分别增长6.7%和9.8%。自2016年3月以来,工业增加值大多数月份分布在6%-6.5%,16个月中仅有2017年3、6月高于7%,因此7月6.4%的同比增速虽低于市场预期,但由于7月高温之下停产检修的企业比2016年明显增加,同时在第三轮环保督查之下,一些地区明显加大了过剩产能的限产和淘汰力度,因此综合来看7月工业生产相对平稳。

7月固定资产投资较6月放缓2.3个百分点至6.5%。房地产、制造业、基建投资7月增速均出现回落。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4.8%,较6月回落3.1%,7月新开工、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也较6月出现明显回落;7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6月:6.6%,1-6月为5.5%),制造业投资的放缓主要受气候以及工业生产放缓影响,下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仍有上行空间;7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长20.1%(6月:21.5%),仍维持在相对高位,由于年内税收、土地收入明显好于2016年,即便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有所加快,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仍有望维持在15%左右。综合来看,地产投资的下行速度、幅度依然相对平缓,制造业投资受单月因素扰动,基建投资维持相对高位,固定资产投资依然延续总体相对平稳趋势。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较6月回落0.6%至10.4%。从细分行业来看,家电、家具、建筑和装潢材料等行业7月增速均较6月出现了小幅回落,这可能主要来自地产市场降温的逐渐传导。虽然2016年下半年消费增速基数抬升,但由于经济的回落相对温和,因此预计下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额的回落幅度会相对有限。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