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动态跟踪报告:车市承压、分化加剧,强者愈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兴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分化加剧,重卡高景气度延续:7 月汽车销量同比微增,其中重卡和SUV 贡献正增量,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幅较上月略有改善,但是除SUV 外其余车型同比均负增长,期待三季度传统旺季表现。分国别来看,日系、德系、自主份额持续提升,其中德系SUV、日系轿车增速亮眼,韩系、法系持续下滑。自主品牌分化加剧,吉利、广汽传祺、上汽自主等表现强劲,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较高。商用车中重卡依然维持高景气度,7 月份销量同比增幅维持较高水平,全年有望冲刺105 万辆。

整体来看乘用车未来将呈现分化格局,进入剩者为王,强者恒强阶段,商用车重卡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速较快,专用车表现亮眼:根据中汽协数据,7 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55.2%。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3 万辆(+63.7%),插电混乘用车1.1 万辆(+17.7%),纯电动商用车1.1 万辆(+93.5%),插电混商用车0.1 万辆(+5%)。乘用车方面,吉利、比亚迪、上汽仍然是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商用车同比增幅较上月有所提升,我们认为,主要是纯电动专用车增幅较大导致,根据工信部合栺证数据,兵7 月产量同比大增1528.5%至1.1 万辆,新能源客车销量逐步回暖,四季度有望冲量,市场集中度预计进一步提升。

预计全年行业利润增幅前高后低:2017 年前6 月汽车行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11.7%,毛利率/税前利润率15.9%/8.4%,随3-4 季度到来,新品不断上市,竞争逐渐加剧,利润率将会逐步向下,且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较高,预测行业收入、利润增幅可能回落,全年增幅前高后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建议择优布局处于新品周期的乘用车企,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推荐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推荐宇通客车(客车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零部件看重未来三年订单及业绩确定性,看好细分行业领军者国产替代+优质客户绑定;看好兼其护城河与进取心的细分龙头。强烈推荐星宇股份(车灯产品升级+核心客户新品周期)、骆驼股份(铅酸蓄电池龙头+打造循环产业链)、均胜电子(汽车电子兼并收购具范+安全气囊巨头),推荐福耀玻璃(汽车玻璃龙头+进军海外市场)、中鼎股份(持续扩张的非轮胎橡胶件龙头)、银轮股份(产品布局优异+不断拓展乘用车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