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棵树:工程、家装齐发力,营收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大幅增长,扣非净利润高增。上半年公司工程墙面涂料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8.65%,带动公司营收同增36.56%;受上半年乳液、钛白粉等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6.35pct 至40.27%;由于收入规模扩张,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96pct、2.55pct,期间费用率同降5.99pct 至35.80%,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64.83%,由于本期政府补助和上期相当,且金额较大,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8.38%。

行业整合进行时,份额有望提升。当前我国涂料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但集中度较低(CR10 约30%),水性涂料等高端涂料市场仍为蓝海(2016 年水性涂料市占率为13%)。近几年,在环保压力、原料价格大涨、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影响下,一些中小企业陆续倒闭,行业进入整合。目前国家已出台多部环保法规强调降低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并鼓励水性涂料等环保涂料的推广使用,叠加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于产品品牌、质量、环保、服务等重视度提升,预计未来大中型企业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截止16 年底,公司涂料产量约24万吨,墙面涂料皆为水性涂料,在福建、天津、河南、四川多地拥有生产基地,6 月公告拟在安徽明光市投建新型建材(含涂料)生产项目来继续完善全国布局。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整合加速,市场份额和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

B 端C 端共同发力,市场需求望释放。自2007 年算起,目前我国存量房屋竣工面积约100 亿平米,按10 年的重涂频率计算,重涂需求至少有10 亿平米,未来需求旺盛。公司从三四线城市切入,拥有家装漆终端销售网点数约1.7 万个,“马上住”服务已覆盖240 个城市;公司已与国内10 强地产中7 家、50 强中30 家建立了合作关系,逐步实现向一二线城市的渗透,3 月与恒大签订合作协议拟在17-19 三年内获得不少于10 亿元的建筑涂料采购。在未来新建及存量需求逐步释放的情况下,公司B 端C 端业务有望共同发力,促进业绩稳定增长。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营收为27.32、33.62、45.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9、2.69、3.66 亿元,EPS 1.89、2.69、3.66元,对应PE 分别为30X、21X、1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涨幅过大,房地产景气度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