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盈利逐季改善,向好趋势有望延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2Q17业绩低于预期。2Q17营收同比-7.6%,低于我们-1%的预期,原因或在于屠宰头重下滑导致生鲜肉销量低于预期;2Q17净利同比-4.82%,低于我们9%的预期,原因在于屠宰头利及肉制品吨利改善缓慢。

成本下降助推肉制品盈利改善,短期吨利仍有上升空间。2Q17肉制品销量约41万吨,同比基本持平,吨价同比+2.2%,吨利约3000元,同比+3.1%。其中,1H17高温产品销量下滑,普通类高温产品下滑9.5%,低温产品仍有增长,纯低温产品增长6.3%。我们认为销量降幅环比缩窄或受益肉制品整体需求小改善,吨价延续2H16提价影响而同比增长,吨利受益于1H17猪价及鸡价低位而有所改善。往后看,猪价持续下行及鸡价相对低位,吨利短期仍有上升空间,且随着产品结构调整成效逐步显现,肉制品或在18年重获增长动力。

进口肉或拖累2Q屠宰修复,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公司2Q屠宰量344万头,同比+26%,生鲜肉销量约35万吨,同比+9.1%,吨价同比-23%,估算进口肉数量同比-34%,头利35元,同比-6%。猪价下行背景下,公司2Q屠宰量如期修复,但头重环比下降导致销量增速慢于屠宰量,吨价与猪价变化趋势一致。从盈利来看,2Q17头利仅35元,较1Q17略有下降,原因或在于2Q17进口肉利润受量减价跌影响而大幅减少。展望未来,猪价大概率仍继续下行,进口肉负面影响或在3Q17开始消退,屠宰放量&头利提升将推动屠宰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盈利逐季改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双汇受益猪价下行周期,盈利能力正逐季改善,且这过程或持续1-2年,单季净利增速自2Q17开始将逐步回升,3Q17或开始加速向上,低估值+确定性成长标的。我们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47、52、56亿元,同比增长6.1%、10.5%、8.0%,预计17-19年EPS 1.42、1.57、1.69元,对应PE分别为15.0X、13.5X、12.5X。

风险提示:需求放缓、食品安全事故、原料价格波动、消费者偏好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