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五洋建设实质违约,收益率曲线上行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郭瑞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五洋建设债券偿付不确定性,发生实质性违约。涉及债券:15 五洋债、15 五洋02。

2、内蒙古博源所持子公司股份被冻结。涉及债券:12 博源MTN1、13 博源MTN001。

3、宜化化工下属公司安全事故被处罚。涉及债券:14 宜化化工MTN001、15 宜化化工MTN001、16 宜化化工MTN001;13宜化MTN1、13 宜化MTN002。

4、青海盐湖股份筹划债转股。涉及债券:16 青海盐湖MTN001、17 青海盐湖CP001。

5、本溪城投债券拟提前回购。涉及债券:10 本溪债、11 本溪债、15 本溪债、17 本溪城建CP001。

6、晋城城投变更名称和承继债务。涉及债券:14 晋城债。

7、常德城投退出融资平台。涉及债券:14 常德经投债。

8、第一创业重大事项。涉及债券:16 一创01、16 一创02、16 一创03。

9、浙江古纤道新材料筹划资产重组。涉及债券:16 古纤道MTN001、17 古纤道CP001。

10、上海申华控股重大资产购买及出售。涉及债券:15 申华MTN001、17 申华MTN001。

11、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涉及债券:15长江出版MTN001、17 长江出版SCP001。

12、甘肃电投在建神树水电站停建。涉及债券:15 甘电债。

投资策略:

本期信用债一级市场发行量较上周增加,到期量也增加,因此净融资较上周减少,已连续七周为正。同时发行利率小幅上行,仍处于相对高位,继续稳步下行可能性较大。二级市场成交量小幅回升,收益率震荡中调整多数上行,其中超短融下行,长端上行,因此信用利差、期限利差多数走扩,同时不论是信用利差、期限利差还是等级间利差的分位均较低,调整不够充分,利差保护不足,均存在继续走扩压力。

其中,相对而言短端信用利差调整较为充分。综合来看,短端中高评级是较为安全的品种。

上周常德城投退出政府融资平台,多支城投债拟提前偿付本级你及利息。政策“开正门,堵偏门”各项举措使得融资平台功能受限,地方政府资金需求的满足还需要依靠多种融资渠道,未来可能发展成为“地方政府债、PPP 融资、项目收益专项债及转型后的融资平台”四个维度。城投债将逐步脱离政府属性,依靠自身经营能力来偿付,金边属性进一步淡化。

中债登7 月托管数据显示目前机构情绪恢复多集中在配置需求上,基金及境外机构配置热情较高,对于企业债、中票及短融均变为了增持。行业方面,周期性及产能过剩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预计将继续深化,在这个长期的过程中,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外部支持力度较弱的民企压力较大,行业龙头/大型国企央企外部保护较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