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业绩平稳增长,高速光模块起量将带来新机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高速光模块占比上升。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4.31亿元,同比增长27.01%,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29.27%,EPS为0.27元,同比增长12.50%。毛利率方面,点对点光模块毛利率提升1.8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高速率光模块销售占比提升,PON光模块的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整体上业绩处于稳定上升状态。

高端光模块市场火热,海外市场成竞争焦点。随着数据流量的暴增,以数据中心为核心增长部分的光模块市场逐步向高速率方向发展。

40G/100G以上光模块在整体光模块市场已经占据过半份额且在不断增长,2016-2020年40G和100G光模块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高达9.00%和24.54%。北美市场以谷歌、AWS为首的数据中心厂商对光模块的需求量大,成为光模块近两年来最大的增长点。

加速研发投入高速光模块,海外市场逐步推进。公司已成功开发了不同型号、质量可靠的光模块产品近3,000种,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入光模块生产线建设项目金额8,175.14万元,投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金额707.75万元。新增11条4.25G光模块产线,30条10G光模块产线,7条40G/100G光模块产线。项目达产将大大促进公司在高端光模块市场的竞争能力。同时,公司在美国成功设立子公司,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深耕光模块领域,重视研发投入并持续拓展产品线,我们看好光模块行业的高景气度给公司带来的优质发展空间,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34亿,1.64亿,1.93亿,EPS为0.58元,0.70元,0.83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6倍、30倍和2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