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轨交行业周报第30期:继续看多轨交行业,城轨与铁路建设稳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轨交板块继续看多,建议配置铁路行业龙头和城轨地方性标的以及细分领域优质标的。行业上,细分领域将持续整合,伴随国产化与自主化的推进,未来的细分领域龙头将逐渐显现,竞争格局更加优化;配置上,长期来看,在投资周期的背景下,兼具内生性和外延式发展的细分领域的优质标的最具弹性和成长性。整体而言,铁路投资维持在高位但是弹性有限,铁路后市场最具弹性;城轨建设将持续超预期,“十三五”期间城轨建设高景气。

轨交建设稳步推进,三四季度节奏继续加快。全国范围看,中西部铁路投资将加大力度,在西南地区,云南正加快推进“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建设;区域性铁路建设将加大密度,城际铁路的增长将是未来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唐曹铁路年内将通车将打通曹妃甸与京津唐的铁路联系;城市圈的建设必然催生城际铁路的发展,中国城市化推进、经济带建设和城市群发展继续催生铁路投资机会。伴随铁路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铁路建设将稳健推进。2017 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在8000 亿左右,“十三五”期间投资将维持在高位。

行业细分子领域将渐次整合,积极关注优质细分领域标的。铁路方面,设备类公司受下游单一整车厂商影响,相较于城轨而言, 地方属性较弱,龙头企业受投资周期影响最敏感;城轨方面,由于具有强烈的地方属性,其呈现明显的“条块状”市场特点,区域城轨类标的受投资周期影响弹性最大。“十三五”期间,全国范围内城轨建设激进,区域投资存在差异,建议关注城轨投资建设积极的西南地区及相关受益标的。近期,新宏泰公告收购天宜上佳预案,收购进程正在推进,未来轨交零部件企业存在上市预期, 产业整合将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轨交行业整体趋势向上,建议把握住主线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可能出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抓住主线,把握三点:一是铁路行业的后市场,二是城轨产业链,三是城轨规划建设积极的区域性标的。

推荐组合:

中国中车、众合科技、隧道股份、鼎汉技术、中国通号、佳都科技、辉煌科技、永贵电器、康尼机电、运达科技、新筑股份。

风险提示:

轨道交通建设投资不及预期;国产化推进受阻;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