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17H1业绩维持高增长,首期员工持股准备工作完成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董宜安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0亿和0.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56%和148.05%,符合预期。

17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8%,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0亿和0.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56%和148.05%。收入增加主要来自前期建设实验室逐步投产以及外延并购。公司截至16年底建立100多个实验室,部分实验室开始投入使用,以及16年H2并表的华测电子认证公司。公司毛利率46.21%与上年同期46.41%持平,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三方面原因:1)公司16年H1因政府项目结算及扩张原因,造成净利润基数较低;2)去年H2开始并表的华测电子认证,17H1贡献810万归母净利润,占17H1净利润20%。3)政府补贴(1529万元)较上年同期(808万元)增加721万,以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77万。以上几项合计增加归母净利润1808万元。扣除后公司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与收入的34%增速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公司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准备工作全部做完,实施完成后将提升公司活力。17年6月的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54人(包括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骨干),总资金不超过5400万元,锁定期12个月。股权激励完成后预计将提升公司活力。

国内第三方检测逐步放开,多政策推动市场化改革,第三方检测企业迎来机遇。国内检测行业处于高速增长阶段,2015年市场规模已达2500亿。非强制性许可类业务领域,第三方检测逐步放开,2015年突破千亿级市场。当前检测市场竞争激励,国有企业占据主体,民营企业市场份额小。国家市场化政策逐步落实,检测行业已被国务院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八个高技术服务业领域之一,未来将迎来大规模结构性调整,市场化改革为第三方企业带来机遇。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公司17-19年净利润预测的2.38、3.35、4.54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13、0.19、0.26元/股,对应17、18年PE 为34倍和23倍。我们认为公司借助检测行业民营龙头地位与多年积攒的优良信誉,受益于检测行业市场化改革,抢占先发优势,未来将通过并购扩产等途径进一步扩张公司规模,打造成为覆盖面较广的全国及跨国综合性检测服务商。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战略思路清晰,未来第三方检测订单进一步放量,业绩增长和市值成长具备高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