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比较双周报第十期:把握价值轮动,均衡配置为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包婷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观点

周期股暴跌引发市场调整,但我们认为周期行情并未结束,调整过后真正需求回暖、供给加速收缩的细分周期品种仍然值得关注。市场大的风格切换时点尚未到来,需待经济加速下滑或者监管方向出现明显变化时才会出现,但创业板个股性机会会越来越多。当前时点建议均衡配置,把握好板块之间的轮动。

中观数据跟踪

上游,动力煤涨幅趋缓,焦煤价格有所回升;原油价格持续上行;有色价格整体趋涨,库存有所去化。

中游,水泥价格持续下跌;螺纹钢价格保持涨势,高炉开工率基本平稳;发电耗煤量增速有所下降;化工原料价格多数涨幅较大;航空客运量略有下降。

下游,商品房销量价格保持弱势;一线白酒价格平稳,二线白酒有所上涨;家用空调内销表现突出;汽车销量持续反弹,新能源汽车销量靓丽;猪肉、白条鸡、鸡蛋价格有所回升。

行业估值数据跟踪

绝对估值偏低的有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建筑装饰;估值偏高的有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通信、机械设备、计算机。7月28日以来估值修复较多的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采掘。

行业相对估值分化明显,传媒、农林牧渔、房地产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家用电器、通信、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处于历史相对高位。

行业推荐

结合市场风格、行业景气度和行业估值情况,我们推荐关注化工(多数子行业景气回升)、非银行金融(具有预期差)、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复苏)、工程机械(需求回升,受益一带一路)、二线白酒(白酒行业景气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