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7月份汽车行业数据点评:汽车产销增速平稳,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销增速保持平稳,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回暖。

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5.9/197.1万辆,同比增长4.8%/6.2%,环比下降5%/9.2%;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558.5/1532.5万辆,同比增长4.7/4.1%,累计增速比前6月分别提高0.1/0.3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购置税优惠政策调整的影响已逐步减弱。总体来看,汽车市场已进入年中淡季,终端需求增长乏力,考虑行业同期基数较高,后期市场增长压力仍较大。

1)乘用车产销仍低于汽车总体,SUV一枝独秀。7月,乘用车产销完成175.9/167.8万辆,环比下降4.7%/8.4%,同比增长2%/4.3%,低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速;累计产销为1324.1/1293.1万辆,同比增长3%/2%,低于总体1.7/2.1个百分点,其中轿车下降1.4%/2.8%,SUV仍一枝独秀,产销同比增长17.9%/17%,增速有所收窄。我们认为,乘用车增速低于行业总体原因一方面在于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出,2016年透支了部分需求;另一方面整体库存较高,整车厂与经销商主动去库存,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5%,库存压力仍较大。

2)客车产销降幅收窄,货车表现强势。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0.1/29.3万辆,环比下降6.8%/13.9%,同比增长24.7%/18.4%;累计产销234.4/239.4万辆,同比增长15.1%/17.5%,高于汽车总体10.4/13.4个百分点,其中客车同比下降13%/12.4%,降幅有所收窄,货车同比增长19.9%/22.5%,仍表现强势。我们认为,货车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治超新政导致单车运力下降,公路运费提升,刺激了6×4牵引车需求;二是2010年左右销售的货车已进入更新周期;三是随着中西部地区加大基建投资,年后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带动工程类重卡需求回暖。

3)新能源汽车市场明显回暖。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5.6万辆,同比增长52.6%/55.2%,增速明显提升,我们认为,目前进入前七批推广目录的车型数量已达2265款,加上主要城市地补已陆续出台,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加速放量。

投资逻辑与推荐标的。

我们认为,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1)自主品牌崛起:SUV产品线的上移有望实现自主品牌的真正崛起,继续看好自主品牌SUV产品的表现,建议关注上汽集团(600104)、广汽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品牌我们看好日系的持续复苏及大众在华市场的发力,对应零部件产业链有望受益,如精锻科技(300258)、继峰股份(603997)等。

(2)轻卡板块:我们仍坚持看好中高端轻卡因消费升级而实现较快增长,重点关注优质标的云内动力(000903)。

(3)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从政策支持预期明朗(各地地补政策陆续落地等)以及供给端改善的角度来看,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继续走高,维持全年销量70万辆的预测不变,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龙头公司以及特斯拉产业链标的,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东风汽车(6000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