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新能源行业周报: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走强,可期待后续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张荫先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行业动态: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走强,可期待后续较快增长。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17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4.3万,环比6月增长4%,同比增速46%。17年新能源乘用车保持月度环比持续向上态势,从1月的0.65万到3月的2.75万,新能源乘用车延续月递增1.1万的加速上升态势。4月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环比增长放缓到增长0.17万台,5月的环比增量达到0.9万台,6月环比增长0.3万台,7月环比增长0.2万,形成持续拉升走势。在17年补贴政策和市场需求逐步回归正常后,新能源车产销逐步走强的特征。1-7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增长31%,未来新能源市场是可期待的较快增长。

行业重点事件:1)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和马自达公司(MAZDA)宣布,将以相互持股的形式展开资本合作;2)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Inc)周一表示,为了提振资产负债表,公司将出售2025年到期15亿美元的高级无担保债务;3)丰田汽车(ToyotaMotor)将在欧洲扩充混合动力车(HV)的款型;4)日本日产汽车(NISSAN)周二同意支付9,770万美元,了结该公司在美国市场召回440万辆装有高田气囊空气发生器的汽车、导致消费者遭受经济损失的集体诉讼;5)特斯拉(Tesla)正在开发可自动驾驶,还可“编队”出行、即后车自动跟随头车的长途电动半挂式卡车,并已接近样车测试阶段。

一周复盘:上周沪深300下跌1.62%,SW整车板块下跌1.11%,SW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1.99%,SW汽车服务板块下跌1.49%。WI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87%,WI智能汽车指数下跌0.78%。

本周推荐:1)福耀玻璃: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绝对龙头,市占率不断提升。

美国工厂产能利用率提升,17年盈利贡献业绩,全球市场市占率提升,股息率高。2)精锻科技:全球精锻齿轮龙头,目前全球市占率10%,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增资控股东风齿轮业绩增长又添动力。3)万里扬:收购奇瑞CVT,业绩增势强劲,传动系统自动变速箱核心标的。4)上汽集团:上汽大众合资品牌迎来车型上升周期,量价双升;自主品牌RX5及后续车型放量。5)富临精工:国内VVT龙头企业,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并购升华科技,第三方磷酸铁锂供应商产能位于第二,2017、2018年业绩承诺2亿元和2.6亿元。6)金龙汽车:公司处于估值底部,市值与公司产品力、规模不匹配;苏州金龙已经完成验收,资质有望恢复,少数股东权益整合加快推进中。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乘用车市场增速持续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