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思电子:新业务产品增长迅速,战略布局加速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闫磊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了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5.7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72.19万元,同比增长8.81%。

平安观点:

新产品助力营收增长,毛利率提升显著: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5.74%;实现归母净利润872.19万元,同比增长8.81%。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银医自助、移动展业、认证+智能影像系统等行业深耕产品实现批量商用,呈现增长势头。同时,由于这些产品具有较高差异化程度与技术门槛,毛利率高于公司身份认证产品,因此营业成本增幅小于营业收入。在业务结构方面,公司传统的身份证业务收入6770万元,同比下降34%;行业深耕产品增长较快,收入占比由2016年上半年的12.08%提升到52.88%,平均毛利率为48.49%,比身份证业务的毛利率26.43%高出约22个百分点,因此公司整体毛利率有较明显提升,由28.2%增长到38.7%。

综合来看,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实现25.74%增速,由于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增加较快,导致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同时由于业务结构的调整,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显著。

身份识别领域取得新进展,推进互联网身份认证:公司成立于2004年12 月,是身份识别领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专业从亊智能身份认证终端和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在身份识别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居于同行业前列。在报告期内,公司身份证业务在三个方面取得新进展:首批入围具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功能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名录;全面启动身份验证机具增加指纹比对功能的资格复审与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承建区域养老资格互联网认证平台项目等,在互联网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

行业深耕产品持续发力,计算机视觉发展迅速:在2017上半年度,公司的行业深耕产品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7,845万元,同比增长450%以上,收入已占到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52.89%,并且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已成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移动展业业务上,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344万元,同比增长37%,随着银行业务的转型加快,将会提升该业务的规模和进展,未来高速增长可期;在银医自助业务上,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完成了面向手术室信息化管理的手术自助更衣系统的开发与首单合同签订,目前该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支点;在便捷支付上,由于产品和市场的成熟度拖后,收入不达预期,但具有较好的后续市场前景;在认证+智能影像产品业务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已经将该产品在公安、税务、教育等行业批量商用,上半年实现收入1960万元,同比增长465%,毛利率提升10%以上,发展势头良好。

智能认知业务按计划推进,战略布局加速落地:公司在报告期内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确定的“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的战略升级规划,身份认证业务继续拓展,行业深耕业务持续发力,智能认知业务按计划推进。17年上半年度,公司增加智能认知的研发投入,以研究院为主重点开发行业服务机器人、自助设备智能升级知识管理系统,并已经分别进入试点应用阶段。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专利4项,专利提交6项。综合来看,公司在2017上半年度战略布局加速落地,深耕业务加速成长,智能认知逐步落地,未来的成长空间和利润增长都将愈加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430万元、8033万元和10197万元,这三年的EPS分别为0.40元、0.50元、0.64元,对应8月11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63.0、50.5、39.7倍。我们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二代证阅读机具市场的竞争程度超出预期;移动展业等新型业务的发展状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