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震荡调整。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208.54,周涨幅-1.64%,总成交金额12443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291.35,周涨幅-0.67%,总成交金额11755亿元;上证50指数报收2570.26,周涨幅为-2.19%,总成交金额1857亿元;沪深300指数报收3647.35,周涨幅为-1.62%,总成交金额7271亿元;中小板综指报收10957.35,周涨幅为-0.63%,总成交金额5014亿元;创业板综指报收2227.89,周涨幅为0.48%,总成交金额3124亿元。本周市场震荡调整,尤其是大盘蓝筹调整明显,而中小市值由前期涨幅不大则相对表现良好。日均成交金额4244.9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但是创业板成交金额基本稳定,市场短期人气回落,从腾落指数来看,腾落指数也大幅回落,沪深两市在高点附近下跌个数增加,短期获利派发现象明显,市场情绪偏谨慎。从市场整体上看,市场目前并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市场连续调整,市场情绪谨慎。虽然市场风格未明显出现转换,但是一些白马股的走势有走弱迹象,值得注意,同时中小市值由于前期涨幅不大,活跃度有所提升,如我们前期所言战略上值得关注。中小市值的未来的投资机会提升。

资金流动交易机会轮动。市场震荡但是强势个股表现良好,市场涨幅前10位,整体涨幅都表现较好,除去部分周期类外,重组类、雄安等等主题类个股依然表现良好。而跌幅居前的依然是重组不及预期个股,也包括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个股,且跌幅较大。从概念指数来看,稀土永磁、雄安新区、TMT等概念表现良好,而跌幅居前的则是周期类蓝和区域经济类概念。从行业看,市场调整,防御类行业表现相对较强,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非银金融等蓝筹行业跌幅居前。整体上看,市场虽然跳整,但是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好,市场题材炒作的涨幅和持续性较好,但是主要也是由于此类题材,前期涨幅不大,市场风险较低。目前市场的风险和机会,主要是在市场的资金流动对于个股造成股价的波动,白马股的回调值得谨慎,未来以业绩预期为基础,选择安全边际较高品种。

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震荡调整并不意味着市场行情的走弱。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资金的流动带来市场机会的轮动。从投资逻辑来看,市场趋理性的大趋势渐成,估值优势和业绩改善是目前市场的基础,但从板块来看,白马股和周期股的回调值得谨慎,而中小市值中的涨幅不大而安全边际较高品种将渐渐为市场资金所关注,战略性的配置安全边际较高品种是不错的选择。涨幅不大的业绩改善品种值得挖掘包括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相关等等,主题投资方面可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