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受益环保督查,合成革行业有望转入良性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督查临近,浙江地区落后革厂或提前退出

目前浙江地区合成革产量约占全国30%左右,是国内两大最主要合成革产地之一(福建约占35%),根据最新草根调研情况,目前浙江地区仍然有众多中小型合成革生产企业(年产值1000万~1亿元)三废处理严重不达标,此次环保督查小组驻扎浙江,或将重点排查此类环保不达标的合成革企业,从前三次环保惩治力度来看,该类企业有望提前清退。

落后产能退出将使行业转入良性发展,优势企业迎来盈利修复

自16年年底以来,受原材料价格暴涨影响(主要包括MDI、AA、EG等)叠加下游需求整体低迷,合成革产品成本难以传导,大部分企业已出现微利甚至严重亏损,行业处于历史最艰难年,不少企业为争夺市场纷纷采取低价恶性竞争策略,且产品品质低、同质化严重,致使行业口碑及行业利润都大幅下滑,最终拖累行业健康发展。此次环保督查将关停取缔一部分高成本、高污染、品质差的合成革企业,有望使合成革行业脱离恶性竞争并转入良性发展,对于现存优质企业来说,行业整体经营环境的改善利于修复其盈利水平,其市占率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重点推荐生态合成革龙头企业:安利股份

公司是目前国内优质的PU生态合成革整体方案解决商,目前已形成8850万米传统溶剂型PU革生产能力,处于全球龙头地位,其DMF回收率达到98%,远高于行业90%水平;此外公司最新无溶剂技术已实现从0到1突破,该技术从生产工艺上解决了溶剂法DMF毒性大、VOC排放高的问题,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具备溶剂法合成革同样性能,该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低位,未来公司将有序推进无溶剂法规模化生产。从产品销售结构来看:40%用于球、鞋;40%用于沙发家具;20%用于包装、皮包等,下游客户过千家,包括体育品牌如NIKE、ADIDAS、芝华士、欧美尔、江淮、奇瑞等,与客户保持始终保持着很强的粘性。目前公司近一半产品实现对外出口,并顺利投资俄罗斯企业,完成了海外市场拓展的第一步,并计划在越南投资设厂进入NIKE球鞋供货体系。

风险提示

落后产能不能及时清退;原材料价格波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