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7月外贸数据点评:进出口双现回落,不改外贸向好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彦利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出口双现回落,不改外贸向好趋势

7月份进出口增速较上月有所回落,其中出口增长11.2%,较上月下滑6.1个百分点,进口增长14.7%,较上月下滑8.5个百分点;贸易顺差3212亿元。从贸易结构来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占比继续提升,加工贸易占比继续回落,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从进出口主要国别来看,对欧盟、美国、东盟等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呈现增长态势。出口方面,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复苏步伐加快,中国主要出口市场需求扩张,有望继续支撑中国出口增长。进口方面,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局势不变,将带动进口进一步增长。从进出口企业类型来看,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第一大出口经营主体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外贸虽较上月有所回落,主要受到了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但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且顺差进一步扩大,短期回落不改外贸向好的趋势。

股市回暖向上,债市盘整待破

经济回升+效益改善,将带来未来股市的持续向上行情。监管强化对市场风险偏好冲击较大,市场估值下降较多。经济“底部徘徊”的市场共识并没有变化,货币偏紧程度再上升,也不为市场认可。在“去杠杆”为核心的宏观政策体系下,资本市场上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受价格变化带来的企业效益改善差异,使得大盘蓝筹单独向好的局面仍将持续。债市震荡格局依然未有突破。经济稳中边际向好,但底部徘徊格局不变。当前M2破10难以适应经济转型要求,货币或存在边际放松倾向。我们相信利率在之前调整过头效应下,将逐步修正,债市回升趋势也将逐渐成形,盘整格局下更需耐得住寂寞。经济稳中趋升和工业经济效益回升前景,下半年资本市场整体将延续逐渐回暖、波动回升格局,市场底部或将逐步抬高,年内上证综指有望抬高到3500上方。

顺差维持高位,汇率稳中偏升

7月进出口高位回落,但不改外贸回稳向好态势,经济仍然稳中向好。世界经济同中国经济一道延续平稳回升态势,造就了中国外贸平稳发展的基础。大宗商品的价格在2016年4季上涨后进入一个新的平衡区,进口增速在基数作用下仍会延续3-6月的较高增速,出口受益于全球经济回升,也将延续平稳态势。较高的贸易顺差,加上中国今年对海外投资审核的严格化,国际收支状况好转态势也将延续。这将使得未来外汇储备维持平稳态势。美元走弱的同时,人民币继续强势回升,接连收复失地,顺利拿下6.71关口,人民币走稳回升的格局更加确立。人民币货币是管制货币,在资本项目没有开放条件下,人民币汇率方向主要取决于政策变化;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框架下,维持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升态势,将是政策的优先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