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精密:工程机械行业向好,公司业绩增长迅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07 亿元, 同比增长56.23%;实现归母净利润6810 万元,同比增长80.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678 万元,同比增长78.46%;基本每股收益为0.4038 元,同比增长41.09%。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迅猛,下游工程机械的持续复苏带动上游配件的高景气,公司业绩增长迅猛,全年业绩向好。

工程机械复苏叠加设备配锤率提升,公司破碎锤业绩增长迅猛。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改造拓展迅猛,基础建设持续投入,带动了挖掘机的销售。2017 年上半年,挖掘机械产品共计销售75069 台,比2016 年同期增长100.5%。挖掘机的销售带动了液压破碎锤的市场需求。同时,国内挖掘机配锤率空间大,2006 年配锤率仅为6.2%,2016 年配锤率超过20%。工程机械的复苏叠加配锤率提升,公司破碎锤业务放量、业绩上涨。

加大市场营销力度,采取差异化竞争,液压件市场持续开拓。公司液压件售后市场方面,公司以品牌建设为基础,通过提升渠道和经销商的团队管理和市场运作水平,扩大市场销售份额;主机市场方面,通过进一步加强与知名工程机械主机制造商的合作,建立和完善终端销售服务网络,增加大客户数量;出口市场方面,通过产品定制及服务吸引客户、产品策划引导客户,增加海外销售客户,以分散贸易政策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工程机械的持续复苏,下半年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下游继续高景气,公司破碎锤和液压件受上游拉动持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0.78/1.01/1.33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市场竞争加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