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收购基因检测上游仪器,产业链持续扩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称拟出资1.05亿收购湖北三七七的30%股权。

向基因检测上游延伸,打造仪器生产销售+项目检测服务产业链。湖北三七七主要从事基因检测仪器销售、DNA实验室仪器打包、技术支持等服务,主要经营核酸测序仪器、核酸合成仪器、核酸扩增仪器等产品。2016年三七七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和0.24亿,净利率为23%,对应2016年PE不到15倍,收购估值相对合理。短期来看,三七七为全国数百家客户提供基因检测仪器,而中德美联则提供试剂和相关检测服务,双方目标客户相同,能够实现产品组合及渠道协同,推动基因检测产品销售。长期来看,三七七掌握了基因检测仪器的核心技术,未来将逐步实现基因检测仪器的国产化,打通基因检测业务的上游仪器制造和下游检测服务,扩张基因检测业务版图。

设立10亿产业投资基金,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公司拟设立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其中公司出资4.4亿、高管出资设立的安康资本出资0.8亿。基金将围绕精准医疗、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进行投资,为公司精准医疗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上市公司将把短期内无法盈利的希元生物、博生吉安科细胞科技、三叶草基因科技的股权原价转让给基金,金额约为9900万元,从而缓解财务压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预计投资基金将围绕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孵化更多优质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标的,在时机成熟后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加快精准医疗产业发展的步伐。

生长激素市场空间超150亿,处于高速放量阶段。生长激素为矮小症治疗核心手段,目前国内市场规模约20亿元。我国矮小症发病率为3%,患者人口达3900万人,其中4-15岁的人群占700万,就诊人数只有不到30万,就诊率不到5%,而接受正规治疗的仅有3万人,占就诊人数的10%。我们估计生长激素适用人群超500万人,假设10%,即50万人使用,对应市场空间约为粉针100亿元或水针213亿元。假设各占一半,我们保守估计生长激素市场空间至少150亿元。公司的生长激素粉针剂型增速接近50%,水针剂型即将申报,获批后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元、0.50元、0.61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31倍、26倍。考虑到生长激素快速放量和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62元。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或存在招标降价的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