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继峰股份事件点评:海外高端客户开发顺利,深耕主业助成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德国继峰为其三个宝马定点项目向公司申请担保,三个项目为:1)F40/F44项目:对应产品为欧洲宝马1系和2系GranCoupe的头枕;2)G16项目:对应产品为欧洲宝马8系的扶手;3)G2X项目:对应产品为欧洲宝马3系和南非宝马X3的扶手。

点评:优质客户保障公司业绩,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1)公司配套客户为安道拓、李尔、弗吉亚、麦格纳、泰极、丰田纺织等国际知名座椅总成厂,间接为一汽-大众、宝马(含华晨宝马)、广菲克、克莱斯勒、凯迪拉克、日产、本田、一汽丰田、吉利沃尔沃等国内外整车厂配套。今年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在华市场持续发力,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前十豪华品牌销量占乘用车比重提升至近11%(去年不到9%)。随着公司配套结构向高端渗透,未来将受益于消费升级下的豪华车快速增长红利;同时,日系与一汽-大众于今年开始在华市场新车型导入陆续发力,未来2-3年产销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中高端配套将受益;另外,公司也将受益于广汽传祺、吉利等强势自主品牌的崛起。2)此次德国继峰获宝马定点项目总产值约8.72亿元,占16年营收近六成,同时还有大众与捷豹路虎等客户定点的欧洲业务,这些显示公司在开发海外高端配套业务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为未来海外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深耕主业,成长性值得期待。

1)乘用车座椅扶手市场空间可观,预计2020年国内市场达77.40亿元,全球超200亿元。公司座椅扶手已成功进入主流整车厂及座椅总成供应商配套体系,并在不断通过竞标、投资合作等方式拓展新市场新客户。其中,今年2月公司与德国GRAMMER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业务具有很高的互补性,未来将共享产品技术与渠道等资源,共同合作开拓国内外业务,从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技术水平与市场份额。2)募投项目“汽车头枕总成、支杆及扶手总成”已完工投产,根据2016年公司产品均价来测算,产值超7亿元,增量可观。综上分析,我们认为,通过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募投产能释放,公司主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座椅扶手业务与海外市场。3)公司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拟布局轨交座椅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扩展公司经营范围,提升未来增长空间。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19年公司EPS分别为0.47/0.59/0.75元/股,对应2017-2019年动态PE分别为24/20/1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