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专题:从海翼股份看跨境出口电商品牌化模式,中国品牌出海走向世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7-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翼股份是跨境出口电商模式中典型的品牌电商模式,也是品牌化战略最为成功的卖家之一。海翼股份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本报告数据主要基于公司公告及公开披露数据。海翼股份16年收入25亿,归母利润3.25亿,净利润率高达13%,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作为比较,A股龙头跨境通包含并表在内,16年收入86亿,归母净利润3.9亿。

海翼SKU仅百余个,核心品牌为Anker,主打移动充电设备。售价高于平均价20%,市占率高达30%,真正打造了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品质过硬,服务领先,获得了消费者、亚马逊平台、GOOGLE、主流媒体等的认可,打入沃尔玛、百思买等传统线下渠道,是中国品牌出海的典型代表。15、16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均超过了70%,各项财务指标良好。

海翼股份主要创始人系前Google工程师,以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借助大数据,把握前端消费需求,并服务于产品开发,注重研发投入;极为重视客户体验,无条件退换货,各个细节追求极致,亚马逊平台评分高达4.6分;注重品牌建设及与顾客互动、营销,与两百万粉丝通过网络互动,每年有过亿的广告投放,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频繁报导。

跨境出口电商的方式可以在国内做品牌、客户运营,直接面向欧美终端消费者,叠加中国优质供应链,竞争优势较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不止于制造在中国,商品的渠道和品牌也逐步在中国,到2025年在欧美国家销售额达到十几亿的中国品牌有望超过1000个。海翼股份将充分受益品牌出海的红利,借助跨境出口电商的模式走向世界。除了充电产品之外,海翼积极开拓其它品类商品,升级更新迭代产品,开发新品牌,Eufy智能家居品牌17年销售额已经过亿,另外有roav、nebula等品牌;并面向其它品牌如按摩器品牌easapal等提供营销、IT系统、操作支持等基础服务,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海翼股份优势突出,打造的Anker品牌享誉世界,公司未来成长性极佳,印证了跨境出口电商行业的广阔空间与良好发展前景,值得关注。看好行业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亚马逊平台政策风险及品类竞争的风险 。

产品开发建设及更新迭代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