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6月债券托管量点评:同业存单发行放量,配置力量开始进攻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郭瑞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2017年6月末,上清所+中债登固定收益产品托管规模为62.32万亿元,新增1.17万亿元,新增规模较上月大幅增长1.10万亿元。主要是由于同业存单新增规模较上月有较大增长。新增力量主要来自于国债、地方政府债、同业存单,分别净增1839.10亿元、4612.26亿元、3840.00亿元。

6月,中债登和上清所托管的利率债品种合计发行1.09万亿元,较5月增加232.08亿元,到期3628.11亿元,较5月减少619.05亿元,国债、政策银行债净融资增加,地方政府债净融资减少;6月,中债登和上清所托管金融债品种合计发行2.04万亿元,较5月增加7151.60亿元,到期量较5月增加小幅减少171.90亿元,主源于同业存单发行放量;6月,中债登和上清所托管的以下6个信用债品种合计发行4140.20亿元,较5月增加1061.03亿元,到期量4471.74亿元,信用债整体供需较为平衡。

银行体系:继续增持国债,但增持力度放缓,外资开始增持。具体来看,全国性商业银行增持力度放缓,城商行变为减持,而农商行+农合社、外资银行、信用社开始增持;政策性金融债整体实现了增持。主要是全国性商业银行由减持变为增持,农商行+农合行、外资银行继续增持。而城商行和信用社开始减持。信用债整体减持,但开始转向。企业债方面,城商行、农商行+农合社开始减持,外资银行继续减持,全国性商行开始增持;中票方面,全国性商行、农商行+农合行、信用社继续减持,城商行转为减持;短融方面,全国性商行、外资银行开始增持,城商行、农商行减持。广义基金:配置力量大举进攻,几乎增持所有品种。对利率债、金融债投资热情不减,国债、政金债、商业银行债、二级资本工具加快增持,同业存单由减持转为大幅增持;信用债也开始增持。企业债、中票、超短融均开始转为增持。证券公司:投资热情开始恢复。利率债、金融债、信用债均开始增持,但对同业存单继续减持。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热情仍未恢复。其中利率债转为减持,信用债整体继续减持,同业存单、企业债转为增持。交易所:国债增持力度减小,企业债转为减持。境外机构:投资情绪明显好转,利率债、同业存单增持,但信用债开始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