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低PE股仍受热捧,上证尾盘勉强翻红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平开走低弱势震荡,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1)经再生分会核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己接到通知,明年底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将禁止进口,即所谓的废七类。而废五金制品通常可以用于提炼废铜等废金属。伦铜涨至两年高位,沪铜一度涨逾5%。(2)证监会: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功能。受此影响,我们判断短期内市场可能再次出现“壳”概念炒作。技术面上:大盘全天大幅震荡,多空分歧明显,早盘一度创出新高后迅速回落,盘中退守10日均线后尾盘买方较为积极,沪指强势翻红,收十字星。今日上证50与创业板双双收绿,较为难得。我们继续坚持认为以食品饮料、家电、电子、非银个股为代表的“漂亮50”因估值处于均值附近、对标海外竞争者估值偏低、A股纳入MSCI有可能出现的龙头溢价现象,跌出来的机会值得关注。而对于创业板,在目前业绩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创业板中短期很难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发现近期行情中低PE个股已经连续三天活跃,我们认为目前低PE股活跃的主要因素是多数周期股估值已基本修复,市场对于低PE个股估值修复的逻辑惯性推动一些低PE个股上涨。我们认为周期性板块虽然整体还是呈现出上涨的态势,但是细分板块与个股走势分化十分明显,短期可以关注一些前期涨幅并不大的板块与个股。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涨价势头较猛的铜板块、石油天然气板块。此外国企改革主题今年以来行情的可持续性并不强,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并不强烈,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下一个被点燃的热点。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