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半年报点评:业绩高增长持续,受益自主品牌汽车崛起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H1实现营收15.81亿元,同比增长182.97%;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38.45%;EPS为0.76元/股,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业绩高增长持续,毛利率有所下降

1)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大幅提升,我们分析主要促进因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公司配套的博越、帝豪GS/GL、远景SUV、荣威RX5、Jeep自由光/自由侠等持续热销,下游客户需求大涨;二是受益于重卡市场阶段性复苏;三是价格和附加值高的乘用车仪表板总成销量增幅较大(销量yoy+166.94%,营收yoy+336.38%),其他产品如门内护板总成也实现了高增长。2)公司期间费用率有所降低,由2016年的15.24%进一步下降到14.81%,主要在于公司上市募资导致短期借款减少,财务费用明显下降。3)公司毛利率为23.75%,比2016年下降0.8个百分点,主要受下游主机厂年降等因素影响;净利率为6.89%,提升0.25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期间费用的下降。

配套主流优势自主品牌企业,可转债有望化解产能瓶颈

1)公司是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公司仪表板总体市占率达3.01%,其中在中重卡领域市占率达24.95%;公司客户资源优质,囊括了国内主流乘用车和商用车自主品牌企业,包括吉利、奇瑞、上汽、一汽(含解放)、北汽福田(含宝沃)、陕汽、东风、重汽等,并已进入广汽菲克和上汽大众等合资公司的供应体系。2)由于配套车型热销,目前公司产能相对吃紧,因此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4.5亿元,主要用于常州和长沙生产基地扩产项目,达产期均为3年,有利于提升对吉利、上汽、广汽菲克等主要客户的供应能力和配套服务水平,同时有助于降低外协成本和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设计和同步开发能力强,保障后续业绩增长

公司在造型设计、结构设计、CAE分析,设计验证、试制管理、项目管理等多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具备较强的同步研发、设计开发验证、过程开发验证、工艺开发及产品试制能力,目前公司正在参与上汽、吉利、一汽(含轿车和解放)、广汽菲克、北汽福田(含宝沃)、重汽等客户30余个饰件项目的同步开发,有利于保障公司未来业绩继续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设计和同步开发能力强,并受益于自主品牌崛起,在手项目众多,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快速增长。预计2017-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4/38.67/47.13亿元,同比增长68/35/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8/2.73/3.47亿元,同比增长74/38/27%,对应EPS分别为1.24/1.71/2.18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下滑超预期;主要客户新产品开发进展低于预期;可转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