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九转功成,格局与盈利双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齐昊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40.11亿元,同比增长13.09%;营业利润32.94亿元,同比增长564.83%;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2.94亿元,同比增长29.85%,业绩超市场预期。2017Q1增速28%,2017H1增速接近30%。2016H1净利润受投资收益和汇率损益影响较大,说明2017年同期的净利润更多来自主营业务增长极利润率的有效提升

公司2017半年度的摊薄ROE为8.30%,相比2016年半年度的4.40%大幅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明显改善。

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设备商业绩普遍承压,在此背景,中兴表现优于行业。爱立信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60.4亿,同比下降8%;净亏损1.21亿,去年同期1.9亿净利润;公司毛利率也跌至29.8%,各项毛利率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实际上,爱立信16年运营商业务就大幅下跌12%,中兴16年运营商业务收入上升3%,好于行业水平。

公司的业绩我们的预测是非常保守谨慎的,或将随时上调预测空间,随着5G及内部改善的持续演进,公司的业绩弹性极大。

从历史上来看,公司的估值高峰会提前于业绩高峰(历史高峰PE约为30),最大的估值点预计在2018年后半程,市值有望看到60*30= 1800亿左右。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7/1.27/1.47元,对应22/18/16倍PE,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长期研发投入价值转化,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