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楼市或趋稳

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增速比1-5月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5%,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8.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2.5%。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7.9%,办公楼销售额增长38.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1.7%。

销售增速提高,主要是大都市圈和热点核心城市周边的城市销售火爆。虽然目前一、二城市的大型房企投资变缓,受政策影响暂时无法“动手”,但一二线周边的城市的去库存政策,仍存在很大的房地产发展机遇,甚至有不少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大型房企来买其周边城市的烂尾楼,这就是上半年楼市上升的原因。比如,南京周边的扬州、泰州、马鞍山,北京周边的廊坊,上海周边的苏州、无锡,深圳周边的东莞、惠州,厦门周边的漳州、泉州,济南周边的泰安 。大都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爆主要是一二线城市涨价和调控后,买不起一二线城市,只有去一二线城市周边投资,且周边城市库存很大,政府继续倡导去库存这将拉动土地购置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产。

下半年楼市或趋稳。像上半年销售量大幅增长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一是,伴随着政策的日益趋紧,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也在放缓。二是,政府通过限买、限贷、限售等方面抑制供需失衡的同时,也在积极谋划加大土地和住房的供给,例如今年中央政府已提出确保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这对于平衡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改善一线城市房地产行业投资颓靡的态势,具有重要意义。三是,银行方面的贷款政策的紧缩,也成为了房地产调控的有力帮手,尤其对小型房企的影响颇大。四是,宏观政策加码。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销售增速提高,主要是大都市圈和热点核心城市周边的城市销售火爆,要是一二线城市涨价和调控后,买不起一二线城市,只有去一二线城市周边投资,且周边城市库存很大,政府继续倡导去库存这将拉动土地购置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产,但是这种上涨趋势不会蔓延,主要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也会下降,另外供需也会平衡,所以楼市或趋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