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周报:游戏受基金青睐,Chinajoy即将来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69%,文化传媒版块下跌2.34%,跑输沪深300指数3.03个百分点。游戏版块下跌4.70%,跑输沪深300指数5.39个百分点,跑输文化传媒板块2.36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较高的有浙数文化(7.37%)、中文传媒(1.58%)、恺英网络(0.33%)。上周跌幅较大的有天润数娱(-19.71%)、电魂网络(-14.06%)、游久游戏(-13.08%)。

行业动态数据:

手游:本周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有:永恒纪元(三七互娱)、射雕英雄传2(完美世界)、王国纪元(IGG)、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掌趣科技)、问道(吉比特)、梦幻诛仙(祖龙娱乐)、征途(巨人网络)、诛仙(完美世界)。军师联盟手游随着电视剧的完结榜单排名也有所下滑。拟上市公司上榜作品为太极熊猫3(蜗牛网络)、神武2(多益网络)、崩坏3(米哈游)。

页游:页游方面,头部游戏蓝月传奇(恺英网络)、传奇霸业(三七互娱)分列周开服榜单前二。平台方面,37游戏(三七互娱)周开服数第一,顺网游戏(顺网科技)第三。

新开测手游:本周新开测游戏数量大增,总数超过60款,其中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名下的游戏共有12款。其中,完美世界出品的女性向手游《梦间集》、祖龙娱乐出品的飞行RPG《九州天空城3D》等较值得期待。Chinajoy临近,游戏公司部分主力新游将于会展上亮相并开启试玩。

投资建议:

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情况公布,基金抱团情况明显,传媒板块中游戏股受明显青睐。基金选择较多的游戏标的主要包括三七互娱(57只基金持有)、游族网络(43只)、完美世界(40只)、中文传媒(29只)、昆仑万维(22只)等。我们认为,游戏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是各家基金愿意配置对应标的的主要原因,而下半年随着新游戏的上线,部分公司业绩有望再创新高。本周Chinajoy即将召开,展会是验证游戏公司新产品质量与关注度的重要舞台。具体选股方面,考虑到国内游戏市场竞争加剧、渠道规则有所转变的整体环境,我们维持对以下两类企业的长期看好:游戏品质、口碑较好的研发型公司完美世界(002624)、吉比特(603444);买量推广能力强的页游基因公司三七互娱(002555)、游族网络(0021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